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129

2019-11-29 21:37: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交通运输部将推动一批交通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在雄安新区率先落地,打造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先行区、区域交通一体化的样板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试验区。

  2.11月28日,雄安新区首个院士工作站——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将通过理论与技术创新等手段,加强白洋淀生态治理的科学性和系统性,培养一支国际水平的湿地生态修复科技队伍,着力提升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持续创新能力。

  3.雄安新区养老保险二、三支柱创新发展政策座谈会近日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雄安新区养老保险现状及制度体系建设等建言献策。二支柱是指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三支柱是指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和商业养老保险。

  4.11月28日,雄安新区首个县级融媒体中心——雄县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雄安新区在探索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中迈出了新步伐,实现了新闻宣传工作从“相加”到“相融”的重大变革。

  5.11月28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设计招标公告》,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0公顷,投标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20日9时30分。

  6.11月28日,2019年度雄安新区智能城市标准课题拟承担单位名单公示,12家单位入选。

  7.河北省近日出台《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对进入Ⅲ期临床试验研究的创新药,给予500万元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奖励。

  8.河北省将建区域医疗中心,涉及肿瘤科、心血管科、神经科、呼吸科、创伤科、中医等方面。

  9.河北省人民调解组织实现村(居)全覆盖。2019年以来,全省人民调解组织累计排查矛盾纠纷31万余件,预防纠纷20万余件,调解纠纷42万余件。

  10.11月28日,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开工,每年可增加向京津冀地区供水约4.9亿立方米,利用水源置换河北和天津深层地下水超采区农业用水1.7亿立方米。

  11.近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项目津石高速唯一转体桥顺利转体,为津石高速全线按时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12.天津市疫苗追溯监管平台近日上线,将实现对疫苗生产、运输、仓储、配送、接种的全环节监管。

  13.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就《市场监管领域重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举报者最高可获200万元奖励。

  14.《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旨在有效预防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5.国家新闻出版署日前下发通知,决定从2019年12月2日至2020年3月31日,统一换发全国新闻单位的新闻记者证。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7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