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首个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

2019-11-29 14:30:41 来源: 河北日报

  11月28日,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在雄安新区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在雄安新区建立的第一个院士工作站,将为新区的长远发展提供科学指导,为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9月3日,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科协联合批准成立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建设是深入实施强冀战略、鼓励和吸引国内外高端智力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鼓励和吸引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在我省开展科技合作及搭建创新和服务保障平台的重要载体。

  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以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吴季松团队为依托,将通过理论与技术创新等手段,加强白洋淀生态治理的科学性和系统性,培养一支国际水平的湿地生态修复科技队伍,着力提升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持续创新能力。

  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院士工作站,对于推动雄安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是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体体现。将会为把白洋淀生态湿地治理好修复好,把新区建设成水城共融的未来生态之城,从技术、人才、方案、路径等各个方面给予强大支撑。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能助力雄安新区发展是人生幸事。”吴季松表示,接下来,将积极投入工作站运行中,制订研究课题,指导新区重大项目的招标工作;整合社会智力资源,开展技术合作与人才培训,保证以高质量投入雄安新区建设;在雄安新区组织国际论坛,审查并引进国际智力资源,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智力支持。(记者张伟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73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