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省地震局活断层信息服务中心揭牌运行

2019-11-29 10:06:1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11月28日,河北省地震局活断层信息服务中心揭牌成立仪式在河北省地震局举办。正式揭牌运行的河北省地震局活断层信息服务中心将面向社会公众、政府机构、重点行业用户等提供地震活动断层探测成果等信息服务产品,是提升河北省防震减灾公共服务水平的新起点。

11月28日,河北省地震局活断层信息服务中心正式运行。图为揭牌成立仪式现场。记者吕若汐 摄

  研究表明,活动断层是地震的根源,也是地震灾害的“元凶”。查明地震活动断层的准确位置并对其属性和地震危险性做出科学评价,是地震灾害预防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河北省地震局副局长李广辉介绍,为主动全面提高河北省城市活断层探测成果应用和公共服务能力,使活断层探测成果更好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特成立河北省地震局活断层信息服务中心。

  据了解,河北省地震局活断层信息服务中心作为对外服务窗口之一,依托河北省地震局初步建成的“河北省城市活断层信息服务系统”,以全省城市活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和震害预测数据库成果为基础,通过集成本省的基础地理、区域地震构造、历史地震分布情况、地震危险性评价结果等地震综合信息资源,为城乡规划、国土利用、项目选址等提供服务。

  “活断层信息服务中心面向社会公众、政府机构、重点行业用户,主动提供地震活动断层探测成果等信息服务产品,及时提供各类风险产品服务,努力实现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产品智慧化、多样化、实用化。”李广辉表示,河北省地震局活断层信息服务中心的落成,是提升河北省防震减灾公共服务水平的一个新起点。(记者吕若汐)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7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