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征迁安置工作领导小组专题调度会 田金昌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宣讲

2019-11-30 21:11: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30日电(记者石萍婷)11月26日上午,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领导小组专题调度会在雄安城乡管理服务中心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关于容东安置房项目用地有关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并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宣讲。

  田金昌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新区由规划阶段转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实现顺利和谐征迁,是确保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严肃政治任务。9月10日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谐征迁动员大会以来,征地拆迁、土地供应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力指导的结果,是基层一线干部和广大征迁群众拼搏奋斗、无私奉献的结果,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成果,更是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有力印证。

  田金昌表示,雄安新区“百日攻坚、和谐征迁”取得成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充分体现。一是体现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保持政治稳定,确保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的显著优势。省委、省政府对新区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四统四分”体现了在征迁一线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三县县委书记带头承诺、各级党员干部拼搏奉献,为任务落实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体现了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发展的显著优势。各级党员干部依靠群众、教育群众、发动群众,广大人民群众相信党、支持党、拥护党,对党有信心,愿意听党话、跟党走,上下同欲、干群一心,为任务落实提供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三是体现了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新区建设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支持,汇聚了全国一大批顶尖专家、优秀干部和建设单位、企业机构等。而我们在征迁工作中,纵向上压缩层级关系,横向上打破部门界限,短时间内动员了几千名优秀党员干部扎根征迁一线,为征迁群众宣讲政策、排忧解难,就难点任务开展集中攻坚,为任务落实提供了强大的工作合力。正是这些优势,保证了征迁安置工作的顺利推进。

  田金昌强调,雄安新区“百日攻坚、和谐征迁”取得成功,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积极尝试和有益实践。一方面,是治理体系的构建。我们在征迁安置工作实践中,形成了五级联动、高效扁平的指挥体系,落实了“四统四分”的领导机制,建立了包村联户的推进机制、主题教育的融合机制、一心为民的暖心机制等一系列科学有效的创新机制,这些实践探索为今后治理体系的提高和完善提供了有益借鉴。另一方面,是治理能力的提升。我们通过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方法、加强基层一线实践锻炼,让干部更好地坚持群众路线、学会换位思考、辨清轻重缓急、掌握工作方法,提高组织协调、沟通交流、攻坚克难、凝聚合力等方面能力,为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

  田金昌要求,要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要求,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通过加强思想粹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学习,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利、开展工作,提高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各项工作能力和水平。新区各级各部门干部要在工作中加强学习、增进感情、锤炼意志,不断提高个人和团队的战斗力,特别是在当前的容东片区建设任务中,要坚持发挥制度优势,推动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治理能力不断提高,让各级各部门更加和谐、通畅、有序地协同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合力攻坚克难,保证土地顺畅供应、加快建设进度;要坚持依法依规推进征迁安置工作,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保障新区群众和企业合法利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考虑群众和企业在征迁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要坚持群众路线,为了群众、依靠群众,团结带领新区广大群众共同推动新区建设发展;要坚持创造“雄安质量”,确保安置房的工程质量,建造让群众住着放心、舒心、安心的房子。要切实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和实际工作有机对接起来,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地专班、新区土地储备中心、容城县征迁办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容东安置房项目推进有关情况,新区综合执法局、规划建设局,容城县征迁办及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7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