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安全提示

2019-11-30 09:12:0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安全提示

  为应对大风降温降雪天气,河北省应急管理厅11月29日发布安全提示,要求各级各部门针对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启动应急响应,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煤矿:各煤矿企业要加强井口房、井筒、井架等重要生产设施设备,以及重要机电场所、生产要害部位等各种安全设施设备的防冻保暖(防结冰)、防火及检修工作;对地面动力、照明供电电网、宿舍供电电源线路、通讯设备和线路开展定期检查和维修工作,保证线路完好通畅。

  地下开采矿山:加强提升运输系统、给排水设备管路、备用发电机及井口、井壁、硐口等防冰冻措施;加强通风安全管理及爆破通风安全管理,确保人员在风速、风质、风量满足规程要求后作业;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做好钻掘铲装运输等设备运行管理、顶板管理、巷道支护管理、采空区处理等工作;加强井下在用机电、通风、排水、运输设施设备和安全避险系统设施设备安装使用和维护维修。

  露天开采矿山:注重加强边坡边帮安全管理及作业现场安全技术管理;采取设施设备防冰冻措施、防道路平台结冰措施、车辆防滑措施,确保设施设备运行正常,确保矿区内运输安全;坚决杜绝冒险作业,遇有风雪、冰冻、雾霾等极端恶劣天气影响安全生产的,立即停止作业、停产撤人。

  尾矿库:加强冬季筑坝管理和放矿管理,严禁在已结冰的滩面和冰层上放矿,严禁库内违规蓄水;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以坝体、排水排洪构筑物进出水口、排渗设施出口、浸润线观测为重点,检查是否有漏水、冻裂、淤塞、断裂及水位变化异常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危险化学品:加大对设备设施、管道防腐保温的检查力度,切实做好防冻、防凝、防泄漏工作。确保可燃、有毒气体检测及火灾自动报警装置正常有效。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罐区和重大危险源的监控管理。配齐应急救援物资器材,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

  工商贸行业:涉水工序和设备较多的企业,以及储存、使用液氨液氯等危险化学品企业,要做好生产设备、设施和管道的防冻保温工作,加强对管道和电气线路的检查和维护;加强入炉(窑)原料管理,避免冰雪进入高温炉窑内发生爆炸事故;及时清理厂房、道路积雪积冰,防范坍塌等事故。(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7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