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首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在雄县成立

2019-11-29 13:18: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9日电(记者石萍婷、黄海)11月28日上午,雄安新区首个县级融媒体中心——雄县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雄安新区在探索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中迈出了新步伐,实现了新闻宣传工作从“相加”到“相融”的重大变革。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出席活动并致辞。

揭牌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民乃邦之本,县乃国之基”。县级融媒体中心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纽带,是基层群众的互联网入口,是党的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雄县融媒体中心将打造成为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成为新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致辞。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揭牌仪式上,边建国在致辞中对雄县融媒体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全党上下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的重要时刻,雄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新区新闻舆论事业的重要工作成果。他强调,雄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是一项新兴事业,是在思想宣传和舆论引导方面创造“雄安质量”的有益尝试和重要举措,要始终坚持导向为先、创新为要、产品为王、发展为民和自我为基五个原则。

  雄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跃峰说,融媒体中心的建成,标志着雄县迈出了探索媒体融合发展、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大融合的新步伐,相信雄县融媒体中心定会成为雄县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

  新华网总裁助理兼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刘晓超表示,作为网上宣传的主力军和主阵地,新华网将不断释放融媒体建设能力,以专业、优质服务内容输出为载体,结合雄安新区规划要求,根据雄县特色,整合人才、技术优势资源,以“媒体+政务”为主线,打造智慧分众平台、聚合共享媒体服务等多维度的运营体系,打造雄安高质量媒体众创共享服务平台,实现媒体服务功能多元化、产业集群化。

雄县融媒体中心5G新闻无人机中队成立。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揭牌仪式上,同时宣布了雄县融媒体中心5G新闻无人机中队成立。随后,相关人员介绍了《问源雄安》项目进展情况,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雄县融媒体中心。

  据雄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宋法学介绍,雄县融媒体中心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共有指挥中心、多功能演播厅、办公区域三个功能区,配备智能化新闻采编指挥系统、新闻演播、虚拟演播、视频产品编辑、计算机三维图形技术和视频合成等设备,是集新闻报道策划、新闻采访指挥、新闻素材编辑、广播电视包装、视频后期制作等功能为一体的融合全媒体内容生产平台。

雄县融媒体中心多功能演播厅。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雄安新区宣传中心、雄县县委县政府、雄县广播电视台、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7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