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集团召开在建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安全质量专题培训考核会

2019-11-08 17:30: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集团在建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安全质量专题培训考核会现场。杨亚文 摄

  中国雄安官网11月8日电(记者崔利杰)为加强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安全质量管理工作,提升管理人员的现场管理水平和素质,实现创造“雄安质量”、确保施工安全的目标,11月7日,雄安集团组织召开在建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安全质量专题培训考核会。雄安集团相关领导和部门、各二级公司以及各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质量业务人员等共600余人参加了培训考核。

雄安集团在建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安全质量专题培训考核会现场。杨亚文 摄

  会议强调,各参建单位项目主要管理人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充分认识新区安全质量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侥幸心理和麻痹松懈。必须把安全质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头等大事,履职尽责,持之以恒地抓好安全质量环保等工作,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强培训工作,建设一支思想统一、作风过硬的安全质量管理队伍,营造一种尊重制度,敬畏规矩的安全质量工作氛围,建立一套责任明晰,分级负责的安全质量管理措施。

  会上对《中国雄安集团建设项目施工企业安全质量履约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等四项安全质量及现场管理方面的制度办法进行了宣贯和培训,进一步强调了雄安集团对在建项目的管理标准和要求,并对下一步的安全质量工作进行部署。

雄安集团在建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安全质量专题培训考核会现场。杨亚文 摄

  培训结束后,业主代表在内的项目参建单位主要管理人员进行了闭卷考核。据介绍,本次考核的考题由“安全”类考题和“质量”类考题两部分组成,考核范围包括《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河北省、雄安新区有关安全质量管理制度办法、技术规范和管理标准。考核结果将通过雄安集团建设管理平台进行通报。雄安集团计划每年组织一次对在建项目安全质量管理人员的培训考核,考核不达标的人员将按相关规定予以调岗或清退。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6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