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106

2019-11-06 18:21: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5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韩正副总理在雄安新区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的讲话要求,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扎实推进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2.11月5日,河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白洋淀流域专项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不到位、逾期未完成整改等突出问题,对保定市蠡县、徐水区、定兴县、白沟新城4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公开约谈。

  3.白洋淀环境一体化治理项目硬件工程日前正式完工,雄安28村的污水“一滴不进淀”。按计划,涉及白洋淀环境一体化治理的78个村综合治理将于年底完成验收并达标运营。

  4.雄安新区近日公布关于调整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投诉举报电话,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提升企业获得感。

  5.安新县率先在雄安新区建设完成机动车综合检查站并投入试运行。自10月份以来,先后出动30余人次,检查车辆1000余辆,发现问题并进行罚款和劝返维修车辆90余辆。

  6.张北至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持续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52座基础主塔,立起铁塔45基,计划于2020年7月投入运营。

  7.安新县2019年征迁群众专场招聘会将于11月8日在白洋淀文化广场举办。

  8.河北省持续推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7年至2019年,累计投入医改资金1909亿元,年均增幅10.2%,使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逐步缓解。

  9.河北强化渤海综合治理,开展陆源污染、海洋污染、海洋生态修复、环境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今年前三季度河北近岸海域海水水质均达到第一类标准。

  10.2020年1月底前,河北省将全面实现无偿献血者及其配偶和直系亲属在省内医院用血费用直接减免。

  11.京津两地社会保险转移接续实现数字化办理。日前,京津两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在北京签订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合作协议,共同推出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全新数字化经办服务模式。

  12.11月5日,北京海关通关申报微信小程序上线。进出境旅客可使用小程序完成出境物品申报、出境货币申报、进境涉税物品申报等多个常用通关申报项目,平均申报时间减半。

  13.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目前已转入测试就绪阶段,从明年2月开始将陆续举办15项冬奥会和5项冬残奥会测试赛。

  14.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出《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通知》要求,严格控制未成年人使用网络游戏时段时长,并规范向未成年人提供付费服务。

  15. 国家烟草专卖局对电子烟监管进行专项部署,对通过互联网推广和销售电子烟的行为开展监管。

  16.我国将选择在河北、山西、辽宁、安徽等8个省区开展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建设,充分运用“互联网+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集团化、品牌化发展,更好满足群众医疗服务需求。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1℃,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3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