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3年累计投入医改资金1909亿元

2019-11-06 11:26:1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3年累计投入医改资金1909亿元

  建立财政对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的合理补偿机制

  11月5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样板化管理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至2019年,我省累计投入医改资金1909亿元,年均增幅10.2%,使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逐步缓解。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医改工作部署,以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体系为目标,坚持政府主导与发挥市场机制相结合,以投入促改革、以投入换机制,持续推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为推动公立医院基本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能力提升,近三年来,省级安排公立医院基本建设项目资金8.33亿元,先后支持了12家省直医院的病房楼建设及大型设备购置。省级财政累计投入7亿元,支持包括儿童、心脑血管、中医等10多个专科能力建设。安排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补助6.5亿元,全省累计培训住院医师1.1万人。2018年、2019年,省财政厅还分别专门发行医疗卫生政府专项债券5亿元和3亿元,支持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等省直医院基本建设和设备购置。同时,持续投入取消药品加成补助资金,建立了财政对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的合理补偿机制,所有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部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有效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

  为加大我省医改投入,我省还将争取中央政策资金支持作为重要任务,努力以好的工作绩效和管理绩效争取国家理解和支持。据介绍,近三年来,我省共争取中央补助资金近700亿元,年均增幅达到13%。

  围绕加强公立医院内部管理和成本控制,省财政厅还制定了《关于加强公立医院财务和预算管理的实施办法》,将公立医院所有收支纳入部门预算统一管理;制定了《医疗卫生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努力形成科学可持续的投入保障长效机制;为完善政府投入绩效考核体系,出台了《河北省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财政绩效投入补偿办法》,加强考核成果运用。(记者张淑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