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五十)

2019-11-05 21:49: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雄安新区安新县率先完成机动车综合检查站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移动源污染管控,常态化开展机动车路检路查,改善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力争完成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安新县主动借鉴北京市做法,率先在雄安新区建设完成机动车综合检查站并投入试运行。

安新县率先在雄安新区建设完成机动车综合检查站并投入试运行。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据悉,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安新县分局购置便携式林格曼黑度检测仪,实现对柴油货车尾气排放的快速精准检测,既实现了智能化、集成化、便携化操作,避免车辆集中停放的拥堵,还对改善建成区环境空气质量具有非常重要意义。此外,安新县还建立了公安、生态环境、交通、城管、农业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常态化工作机制,结合交通违章、营运资质、运渣许可、尾气路检等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打击了尾气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

机动车综合检查站正在对柴油货车进行检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自10月份以来,安新县先后出动30余人次,检查车辆1000余辆,发现问题并进行罚款和劝返维修车辆90余辆。下一步,安新县将不断加大重型柴油车监管执法力度,保持执法监管高压态势,坚持夜查常态化,全面摸排,坚决整治,紧绷环保弦,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黑榜:小白河(鄚州段)污染严重 亟待治理

  10月25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小白河(鄚州段)水质情况进行了现场实地检查。检查发现,小白河(鄚州段)污染比较严重,亟待治理。

大董各庄村西边沟。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此次共检查了3个点位,分别是位于大董各庄村西边沟、鄚州中心大路与小白河交汇处、鄚州镇政府西侧迎宾嘉园与小白河交汇处。经查,小白河(鄚州段)表面漂浮大量的浮萍,水体呈现富营养化,水质较差。

鄚州中心大路与小白河交汇处。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鄚州镇政府西侧迎宾嘉园与小白河交汇处。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针对以上情况,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建议雄县有关部门认真进行调查,摸清小白河水质状况,排查污染程度及成因,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整治措施或方案,有效开展治理。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