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去年河北省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7.21%

2019-11-06 10:26:1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去年我省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7.21% 超全国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

  从10月31日省教育厅在丰宁满族自治县的现场办公会上获悉,去年我省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7.21%,超过全国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累计160个县(市、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通过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

  为全面推动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去年7月份,我省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的实施意见》,全面建立控辍保学“七长”责任制、联控联保、考核问责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建立起县、乡、村、学校四本适龄儿童台账。为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各地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工作。丰宁满族自治县在落实“七长”责任制的基础上,实施县委书记约谈制,推行“劝、融、补、送、找”五步治辍工作法等。(记者桑珊、马利)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