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创新服装品牌 展示雄安范儿——对话河北卓依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雅静

2019-11-05 15:26:03 来源: 长城网

陈雅静

  作为雄安儿女,她传承创新中国传统手工工艺,诠释人文经典服装作品,在传统服装行业中崛起;作为容城服装行业的新秀,她率先尝试企业转型升级,做高端服装定制,打造时尚品牌。她执着于雄安文化,以白洋淀元素为主题,做“白洋泛”品牌,体现雄安范儿。日前,记者采访了河北卓依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雅静。

  记者:是何种机缘巧合使你走进服装行业的?

  陈雅静:说到机缘巧合,我在学校学的是财务专业,毕业后在本地一家外贸服装企业工作。对服装行业完全陌生的我,进厂后每天都坚持在车间学习、跟踪生产进度、监督产品质量。当时,服装外贸加工行业刚刚起步,生产供不应求,我们的工作强度也非常大,无论严冬酷暑都有连续加班赶货的情况。回想当时的日子,虽然辛苦,但非常充实,这为我的服装之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在以后的日子里,服装对于我而言,不再是谋生的方式,而是发自内心的深深挚爱。2013年11月,我成立了河北卓依服装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伊始,我虚心向国内同行学习,与成功的企业家探讨服装发展方向。正是这些前辈给了我做品牌和高级定制的方向和信心!

  记者:你是如何理解雄安新区设立这一历史机遇的?

  陈雅静: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当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落在家乡时,我和所有的雄安人一样,感到无比自豪。

  新区的设立,对于容城服装行业来讲,既是历史性的挑战,更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在新区设立之前,因为生意不太好做,我也曾一度想放弃服装生意。新区设立后,我觉得机会来了,便从上海回到容城,开展服装定制业务,因为感觉到当地居民能接受新鲜事物了。以前定制服装,本地人都觉得贵。现在,人们穿了定制生产的西装后,再回过去穿流水线生产的西装,感觉确实不一样。所以说,机遇大于挑战,企业就要不断地进行创新升级。

  记者:你是如何借势雄安提升卓依服饰品牌影响力的?

  陈雅静:新区设立之前,公司主营外贸出口,给国外知名品牌做代工,利润率很低,只有5%-8%,而终端售价却高达几千元,这也曾是我心中挥之不去的痛。2015年,卓依服饰开始尝试转型,做服装定制,打造时尚品牌。因为是容城本地公司,受当地消费环境的影响,大部分人还无法接受服装定制的价格,不了解一人一版量身定制和流水线的区别。那时,公司一年也就能定制200-300套衣服。

  “雄安新区”设立后,我们除了研发设计新产品,还从包装设计、款式风格和市场定位进行全面调整,并先后参加了2017年9月举办的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2018年7月,作为新区的服装企业,我们受邀参加了深圳时尚时装周展;2019年4月份,参加冀深服装产业对接交流系列活动。在冀深服装产业对接交流系列活动的高峰论坛上,我也有幸作为嘉宾上台与服装行业的大咖一起交流。这次机会非常难得。它带来的不仅是企业知名度的提升,更是卓依服饰品牌的有效传播。

  尤其是2018年,在容城县政府组织下,我们与雄源集团等本地企业打造的“‘白洋泛’原创设计秀”亮相“时尚深圳展”,得到了国际品牌的待遇,更坚定了我走品牌之路的信心。我们卓依服饰定位中高端,打造雄安品牌,经过不断努力,今年有幸入围“河北十大品牌”,并被评为“服装个性化定制试点企业”。

  记者:面对服装行业的激烈竞争,卓依服饰是如何实现快速发展的?

  陈雅静:加快服装行业的转型升级是大趋势,既是服务国家的需要,也是雄安新区的发展要求。我们对标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断提升产品品质,让消费者重新认识雄安民企,让他们见证从“雄安制造”到“雄安智造”的改变。我们对标国际一流,聚焦绿色环保,加快创新,增加产品科技含量,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企业的发展。我们引进了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和设备,积极向“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迈进,坚定了与新区共成长、同发展的决心。

  记者:面对“未来之城”的建设发展,有何设想或计划?

  陈雅静:面对“未来之城”雄安的建设发展,作为企业要跟上其发展的步伐。我们卓依服饰始终不断创新,因为只有创新,才是一个企业保持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持续做品牌,拥有有影响力的品牌才是服装行业的唯一出路。

  千年大计,文化当先。作为雄安新区的企业,就要做雄安的品牌。我们以雄安本土的元素做延展,融入悠久的历史文化,制作一些富含雄安特色的服装、服饰、文创等产品,让消费者了解雄安,也真诚欢迎有理想的设计师和艺术家加入我们的团队。只有在实现自己价值的同时,才能为雄安服装文化贡献力量。未来,伴随着雄安新区的发展,卓依服饰一定会带给世人更有品质的生活体验。(记者 王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