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工人日报
阅读正文

我国铁路首个地下牵引变电所开工建设

2019-11-06 14:09:57 来源: 工人日报

  11月1日,中铁建电气化局三公司京雄城际铁路项目部承建的我国铁路第一个地下牵引变电所在雄安新区开工建设。根据把京雄城际铁路建设成为精品、绿色、安全、智能化铁路的总体要求,最大限度地减少地面上的建筑物,避免地面建筑物对生态环境的影响,经过反复论证,最终决定把原来普遍设计在地面上的建筑结构转移到地下,所有电气设备也将全部转移到地下安装,在地下牵引变电所运转作业。

  雄安牵引变电所总建筑面积7778.43平方米,地下结构三层,属于国内铁路房屋建筑面积最大的牵引变电所,是雄安新区铁路网的枢纽牵引变电所。据悉,雄安牵引变电所建成投产后,在担负京雄城际铁路接触网供电任务的同时,后期还将承担京港台高铁、雄(安)忻(州)铁路、(天)津雄(安)城际铁路接触网供电任务。(特约通讯员郑传海 通讯员侯欠欠 赵连浩)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