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2019年雄安新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召开

2019-11-06 13:38: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19年雄安新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中国雄安官网11月6日电(记者崔利杰)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为充分展现雄安新区教师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整体形象,11月5日,2019年雄安新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雄县第三高级中学举行首场报告。5位优秀教师组成雄安新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团,开展巡回演讲,分享先进教学经验和感人事迹。本次报告会还将在容城县、安新县分别举行。

容城县小里中学全国优秀教师靳志敏演讲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报告会上,容城县小里中学全国优秀教师靳志敏、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校长张文峰、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初中部教师崔红梅、雄县第一初级中学教师刘颖、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教师刘同海结合亲身经历,依次分享了各自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展示出了雄安新区优秀教师的个人风采以及新区实施三年教育提升计划的丰硕成果。演讲结束后,雄县第三高级中学学生为5位优秀教师送上了鲜花。

5位优秀教师与学生合影。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靳志敏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用爱滋润每一个孩子,她心里始终想着两句话:“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她最大的幸福就是和学生一起分享失败与烦恼、成功与快乐。靳志敏热爱教师这份职业,同时倍感肩上的责任和重托,她一直坚信:“爱是教育的工具,爱是教育的基础,教育事业是爱的教育。”

  张文峰是北京市骨干教师,现担任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校长。她感叹:“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让我们能够见证历史;感谢淳朴的雄安人民,给予我们的肯定与鼓励。在教育战线上,我们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雄安美好的明天。”

  崔红梅从事教学工作多年,积累了大量工作经验,并有创新和突破。“为了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目光,为了新区群众的殷切期盼,我们将不负众望,为新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崔红梅说。

  刘颖是雄县首届课改示范教师,雄县教书育人楷模,曾获雄安新区语文优质课特等奖。她经常说:“低调做人,主动做事,心里装着学生,眼里盛满班级,用语文老师的儒雅和豪情,和孩子们一起创造属于他们的奇迹。”

  刘同海从事语文教学工作多年,面对这份工作,他感叹:“我们要用高尚的境界去引领,用无穷的智慧去启迪,用教育的大爱去耕耘,我们将努力为新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2019年雄安新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本次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是庆祝2019年教师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希望雄安新区的全体教师能以这5位优秀教师为榜样,从自身做起,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雄安新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精彩演讲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新区三县教育局局长、新区三县中小学校长和教师约600人参加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