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交通发展政策论坛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

2019-11-06 18:28: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6日电(黄海 通讯员王璐媛)为更好推进新区交通政策研究工作,近日雄安新区交通发展政策论坛暨交通需求管理政策研讨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本次论坛由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和世界资源研究所共同主办,邀请了来自丹麦哥本哈根、巴西圣保罗、北京、香港、上海、深圳等城市顶级专家以及新区相关主管部门、研究设计机构、建设运营企业等20多家单位近百名代表参会。

雄安新区交通发展政策论坛现场。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供图

  按照《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要求,雄安新区将打造便捷、安全、绿色、智能的交通体系。本次论坛旨在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交通需求管理政策经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交通政策改革创新之道,为雄安新区打造高质量交通发展体系提供参考。

  论坛现场,雄安新区交通专班介绍了新区交通政策初步框架,以及土地交通协同、智慧交通建设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思路。与会专家学者们围绕低碳交通发展、停车管理政策、小汽车需求管理政策等课题带来前沿思考,为新区交通发展政策创新建言献策。

  论坛上,与会专家和参会嘉宾们还围绕打造新型公共交通系统、优化步行骑行体验、建立奖励激励机制等课题展开讨论研究,提出了一系列政策引导建议,进一步明确了雄安新区打造绿色交通体系的发展方向。论坛形成的研究成果将为下一阶段新区交通政策研究和具体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提供借鉴参考。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