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县人民政府网站
阅读正文

容城县征迁群众子女入学有保障

2019-10-30 20:13:38 来源: 容城县人民政府网站

  为妥善解决好征迁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切实做好民生保障服务工作,容城县成立了征迁群众服务保障中心。

  容城县教育局为扎实推进征迁工作,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切实做好征迁安置中适龄青少年入学等各项工作,特制定了相关文件方案。通过学生信息核实确认、全县学位存量排查、集中安置、县内统筹安置、跨县安置、制定学生就学安置流程图等方法,为征迁群众子女就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据悉,截至目前,1257名涉征迁义务教育阶段有安置需求的学生,已经全部安置完毕。

  同时,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为使征迁学生到安置学校“进得来,留得住,能学好”,容城县教育局采取了一系列保障措施。其中,容城小学、沟西小学、上坡小学三所集中安置学校,分别制定了独立详实的接收方案,通过新生入学典礼、主题班会、建立家校联系网络、召开新生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征迁学生尽快融入新的集体。

  据了解,下一步接收学校还将建立征迁学生班主任责任制,通过由任课教师分包班内的征迁学生,长期负责征迁学生的学习、生活及心理状况,给学生以温暖,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建立畅通的家长、教师、学校工作联系网络和联系机制,认真听取家长意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广大征迁学生能学习好,生活好。

  同时,充分发挥征迁群众子女原就读学校建立虚拟学校的作用,由原学校校长负责包校,原班主任按工作要求在过渡安置期内加强和原学生及家长的联系,有计划的对转学学生做好回访工作,并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3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