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030

2019-10-30 09:39: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为优先保证生态补水,加快改善白洋淀淀区水质,雄安新区提前启动2019-2020秋冬季引黄入冀补淀工作,并于今年8月底,协调实施了南水北调引江水对白洋淀生态补水。截至目前,引黄补淀水量已达2300万立方米。南水北调中线引长江水已入淀约1900万立方米。

  2.10月28日,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地下结构封顶,全面转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预计将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届时,雄安新区可直达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

  3.雄安新区积极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充分考虑资源、能源等要素现实条件,坚持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热则热的原则,在三县农村地区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在近期征迁村和淀区村、堤上村推行清洁煤,统筹利用各类清洁能源,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清洁取暖改造任务。

  4.日前,河北省文明委批准了第七届河北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雄安新区3人被授予河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5.10月28日,河北省女企业家协会雄安工作联络处揭牌,将搭建女企业家“走进雄安、服务雄安”的平台,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6.今年以来,河北省紧紧抓住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队伍建设这个“牛鼻子”,大力实施农村“领头羊”工程,在政治建设、人才储备、教育管理等方面综合施策,力争用3年时间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担当作为的农村“领头羊”队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7.日前,河北省出台省级省校科技合作开发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明确,省校合作资金不得用于土建工程、补助单位人员经费和运转经费、国家明令禁止的楼堂馆所的相关项目建设及其他与省校科技合作无关的支出。

  8.2019年河北将实现各县(市、区)滑冰场地全覆盖,并力争到2020年底前建成室内公共滑冰场馆200个以上。

  9.近日,随着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示范工程张北换流站核心工程——阀厅安装完成,张北换流站全面进入调试阶段,预计今年底具备投运条件,将满足北京冬奥会绿电需求,增加北京新能源电力消费。

  10.10月28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市科委、市人力社保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文件,明确将加强研究型病房建设,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建成若干研究型病房,覆盖主要疾病领域。

  11.近日,天津市教委印发《扩大普惠性民办学前教育资源奖补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对于改造闲置资源(不含小区配套幼儿园用房)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并于当年完成审批、认定、开园的,按照审批的幼儿园办学规模学位数给予一次性奖补,每个学位安排5600元的奖补资金。

  12.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关于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确定明年1月1日起,将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价格机制。

  13.日前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基本实现县办中医医疗机构全覆盖,力争实现全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设置中医馆、配备中医医师。

  14.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等四部门近日印发《关于坚决完成医疗保障脱贫攻坚硬任务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各地坚持基本标准,建立健全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确保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三项制度(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保障范围作为医疗保障脱贫攻坚硬任务。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3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