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生态环境部今年底前将完成长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

2019-10-29 19:14: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高敬)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29日表示,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生态环境部将分三批完成长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

  在生态环境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友宾介绍,根据《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的有关要求,生态环境部于2019年9月开展第一批长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对江苏、浙江、重庆、贵州和云南等5省市入河排污口开展现场排查。排查工作按照“水陆统筹、以水定岸”原则,在无人机航测的基础上,采取“拉网式”排查方式,确保将所有入河排污口查清楚、数明白。

  他说,第一批排查工作实地排查沿江岸线约7000公里,包括入江河沟986条、江(湖)心洲103座、沿江工业园区79个,以及各类沿江城镇村庄、港口码头、滩涂湿地、农田渔业等,初步建立入河排污口台账。

  按照计划,第二批排查工作预计11月开展,涉及上海、湖北、安徽等3省份,合计岸线长度约8000公里;第三批排查工作预计12月开展,涉及江西、湖南、四川等3省份,合计岸线长度约9000公里。2019年年底前,生态环境部将分三批完成长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

  刘友宾表示,排查工作全部完成后,将全面掌握长江入河排污口情况,为下一步开展排污口监测、溯源和有效治理,加快形成权责清晰、监控到位、管理规范的长江入河排污口管理体系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3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