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021

2019-10-21 10:35: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河北雄安新区旅游发展专项规划(2019—2035年)》近日编制完成。规划明确提出,推动雄安新区建设文化和旅游有效融合、全域旅游管理体制改革和生态旅游创新发展的先行先试区,建设中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京津冀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发展目标。

  2. 雄安新区成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20日下午在乌镇召开的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启动会上,河北(雄安新区)和浙江、福建、广东、重庆、四川等6个试点省市被授予“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牌匾,正式启动试验区创建工作。

  3.近日,雄安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坚持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大力推进司法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打造司法改革的“雄安样本”。

  4.10月19日,《2019年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发布会暨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在雄安新区举办,新区66家人才急需程度高的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吸引了9300余人次到现场参会,初步达成引进意向3000余人。

  5.《雄安新区2019年植树造林项目(秋季)市场化绿化工程部分选择投资人比选公告》近日发布。本项目拟建设生态廊道及环淀生态林共1.4万亩,其中京雄高铁生态廊道0.2万亩、容易线生态廊道0.2万亩、清河生态廊道0.6万亩、雄县鄚州环淀生态林0.4万亩。

  6.近日,雄安新区农村“厕所革命”培训班在容城县召开。相关专家分别围绕农村改厕相关政策、卫生标准以及改厕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7.“描绘雄安美术作品国内巡展”—历史卷“画说雄安”保定展近日开幕,共展出描绘雄安历史风貌、自然地理、名胜古迹等内容的93幅艺术作品,展出时间为一个月。

  8.10月19日起至10月下旬,河北省人大常委会组成3个执法检查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执法检查。聚焦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

  9.近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通知,决定自10月23日开始,对唐山市、秦皇岛市和沧州市2019年7月前省级批准的海域使用项目进行随机抽查监管。

  10.河北实施绿色技术创新“双百双千”行动 ,将支持培育100家绿色高新技术企业、建设100家省级以上绿色技术创新中心、孵化1000家绿色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发推广1000项绿色技术和产品。

  11.日前,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与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签署《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司法协作机制框架协议》。依据协议,将建立跨域立案诉讼服务一体化协作机制。

  12.京冀携手助推冬奥食品安全保障。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和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在张家口召开冬奥食品安全保障对接会。

  13.天津市实施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中选品种药价平均降幅52%,每年可为患者省下5亿多元药费。

  14.中央扫黑除恶第11至21督导组将陆续进驻第二、三轮督导的天津、北京等21个省区市,分两批开展督导“回头看”。督导“回头看”进驻时间为每个地区10天左右,11月15日前将全部完成。

  15.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短缺药品保供稳价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2019年再推进2家小品种药(短缺药)集中生产基地建设,实现稳定生产供应的小品种药(短缺药)增加40种。到2020年,实现100种小品种药(短缺药)稳定生产供应。

  16.10月2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电子商务交易产品质量网上监测规范》等一批重要国家标准,涵盖多个消费品领域,同时涉及工业制造、环境保护、社会服务、电子信息、家居服务、农业安全等诸多领域。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