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中国将制定智慧医疗与人工智能应用行业标准

2019-10-21 18:56: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10月21日电(记者鲍晓菁)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日前成立智慧医院与人工智能应用专业委员会、标准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未来将制定中国智慧医疗与人工智能应用的行业标准。这是记者从2019中国智慧医院与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峰会上获悉的消息。

  近几年,云数据、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AI、VR以及5G等新技术的逐渐深入应用,不仅让临床业务和医院管理更加智能,也大大增强了患者的就医获得感。而技术应用有赖于宏观政策倡导及微观创新探索,中间的行业组织的推动力量亦不容忽视。

  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是国家卫生健康委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介绍了此次成立的3个委员会的职责:专业委员会抓住前沿的、方向性的、根本性的事情,大力推动创新、研发,凝聚全行业及相关行业的力量,推动事业、产业的融合发展;标准委员会以标准制定为主要工作,尽快将相关标准提交给国家标委会,以成为行业标准;工作委员会团结所有相关单位、个人,做好和推动智慧医院和人工智能应用。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安徽、浙江等地已经有了智慧医疗与人工智能应用的地方标准或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20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