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我国将开展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专项整治

2019-10-22 10:23: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21日获悉,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开展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专项整治。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会同综治、公安等有关部门,立即开展一次全面隐患排查;加强对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特点规律的分析和研究,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加强对校园周边重点区域、重要时段的排查力度;密切家校联系,共同防范欺凌事件和暴力发生。

  通知提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和学校,重点督查网络曝光比较集中的省份,确保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根据问题线索,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督导检查。各地要切实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严格学校日常管理,强化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不断完善学生欺凌和暴力预防和处置机制,为广大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2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