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4岁女孩找不到回家路 民警联动帮其找到家人

2019-10-17 21:29: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7日电(记者黄海、崔利杰)10月15日14时30分左右,容城县公安局八于乡派出所接到辖区朱庄村村支部书记报警称,在村内发现一名非本村陌生女童,村民正细心照料,请求派出所民警帮助其寻找家人。接到报警后,八于乡派出所民警李建宁迅速赶往朱庄村将孩子接回派出所中。

在民警帮助下,四岁女孩佳佳(化名)见到了父亲。容城县公安局供图

  经过一番了解,小女孩自称叫佳佳(化名),今年4岁。“除姓名、年龄以外,从小女孩口中并未获得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嘴里一直重复着‘爸爸走了’这句话。”李建宁说,“洗脸、擦手、买玩具、买零食,我一边安抚佳佳的情绪,一边将佳佳的照片与基本情况向上级部门反映,并在民警内部工作微信群发布消息,请求各单位协助寻找孩子家人。”

  容城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送消息《紧急扩散!帮这名走失女童寻找家人!》。15时24分,民警内部工作微信群传来好消息。“我一眼就认出是佳佳,她是大河镇罗河村村民张星(化名)家的女儿。”正在罗河村开展工作的驻村民警崔馨元看过照片后说。

  崔馨元立即赶往村民张星家中告知其情况。“上午刚搬到八于乡朱庄村临时租住处,下午赶回大河镇罗河村配合征迁工作组进行老房子的评估测量。”粗心的张星,这才想起下午出门时将佳佳留在了朱庄村的租住处,自己却赶着回老家了。随后,张星在八于乡派出所见到了自己的女儿,热泪盈眶的他连声对民警致谢。

  民警温馨提醒:新区征迁村村民在搬家过程中,务必看管好小孩、老人及个人财产,如果出现意外状况,请立刻报警。同时,容城县公安部门正在开展“百警联千户 温暖进万家”活动,驻村民警将与百姓携手,共同为新区征迁村营造安全、和谐的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