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记住今天,明天会更好——搬迁前夕,张马浒村迎来了一场特别的婚礼

2019-10-17 15:41: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7日电(记者石萍婷) “新郎喝了这杯酒,能陪妻子到白头;新娘喝了这杯酒,能伴丈夫度春秋,请新郎新娘共饮交杯酒!”婚礼司仪宣读完毕,伴随着掌声和欢呼声,只见一对新人缓缓举起酒杯,四目相对,杯碰杯,臂挽臂,把对方手中代表甜蜜爱情的交杯酒一饮而尽……这是无数婚礼现场的一个普通的场景。然而,在雄安新区雄县昝岗镇张马浒村新人张帅和张俊的婚礼上,这个场景却显得格外特别。

婚礼现场,新人饮下交杯酒。林双川 摄

  10月16日上午,雄县征迁村张马浒村迎来了一桩喜事——新人张帅和张俊喜结连理。红红的大喜字、色彩艳丽的鲜花……经过简单朴素的装扮,张帅家的小院显得焕然一新。这是一场搬迁前夕的婚礼,明天,他们将离开这里。

婚礼现场,小院布置得焕然一新。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上午10时,结婚典礼开始。现场除了亲朋好友、左邻右舍,还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嘉宾。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雄县县委书记万树军等相关领导手捧鲜花而来,为新郎张帅和新娘张俊送上祝福。

婚礼现场,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雄县县委书记万树军前来祝贺。林双川 摄

  “百合花寓意百年好合,今天最帅的张帅、最俊的张俊喜结良缘,衷心祝贺你们。”梁远动情地说,我们的脚下并不是废墟,而是一座冉冉升起的千秋之城,希望大家把对故乡的眷恋,化作共创美好生活的动力,家乡就在脚下,张马浒村在每个人心中,记住今天,相信明天。

  “在这里,咱们不妨做一个约定,等新区安置房建好以后,咱们在安置房中再来一次相聚。”梁远说。

  “今天我代表雄县县委县政府送来99朵玫瑰,祝你们同心携手,长长久久。雄县征迁工作的顺利推进,是靠大家的支持,大家要相信,建设新区是为了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让每家每户过上幸福安康的日子。”雄县县委书记万树军为新人送上祝福。

  新郎张帅来自雄安,新娘张俊来自江西,这是一场联结雄安和江西,跨越南北两地的婚礼。雄县副县长王东风特意为新人赋诗一首:“江西雄县千里远,缔结百年好姻缘。新婚新区新时代,幸福日子比蜜甜……”

婚礼现场大合影。林双川 摄

  “今天办婚礼,明天就搬家。”张帅的父亲张连扣对记者说,要说拆房子,情感上确实接受不了,这五间房子是自己攒钱建起来的,一砖一瓦都有感情,但心里都明白,建设新区是大事,自己的事情是小事,那我们就赶在搬迁之前举办婚礼,这样更有意义。

  张连扣说,得知我家办喜事的消息,张马浒村征迁工作组的工作人员都表示理解,特地给我们留出了2天时间。“但我们绝不拖后腿,我是个农民,大道理不会讲,但‘舍小家,顾大家’是身边每个人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今天举办婚礼,明天早上我们就搬家!”张连扣红了眼眶。

  张马浒村征迁工作组成员董永刚介绍,“从9月8日入驻张马浒村以来,征迁工作组成员昼夜奋战、合力攻坚,于10月15日完成全村138户、389人的腾退签约,整个过程都很和谐,这得益于村民的积极配合。”董永刚说,明天征迁工作组会协调3辆车帮忙搬家。

  新郎张帅说,感动,感恩,今天有眷恋、有期待、有甜蜜,这是终身难忘的回忆。

  “我们一家人都会记住今天,记住张马浒村,相信明天会更好。”张帅动情地说。

婚礼过后第二日,小院将会迎来拆除。林双川 摄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