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017

2019-10-17 09:21: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为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其中明确要妥善审理涉及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征地拆迁等案件;加强对涉及雄安新区建设融资等金融案件审判;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等。

  2.雄安新区设立后,地震部门高度重视新区规划建设中的地震安全问题,明确要将雄安新区建成地震安全韧性城市典范。按照韧性城市建设的基本要求,雄安新区坚持高标准设防。新区抗震基本设防烈度Ⅷ度,学校、医院、生命线系统等关键设施按基本烈度Ⅷ度半抗震设防,避难建筑、应急指挥中心等城市要害系统按基本烈度Ⅸ度抗震设防。其他重大工程依据地震安全性评价结果进行抗震设防。

  3.截至10月15日,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13个巡视组已完成对14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和12个县(市、区)的进驻工作,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全面展开。其中,省委第九巡视组已进驻雄安新区容城县开展常规巡视。

  4.10月15日,中国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发布公告,对容东片区B组团22个地块土护降施工监理进行公开比选采购,该项目总占地55.21公顷,开挖深度约3.5米,预计开挖土方量192.5万立方米。

  5.雄安新区决定自10月16日1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6.到今年年底,河北省确保33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1448个贫困村出列、剩余13个国定贫困县和涿鹿县赵家蓬区全部摘帽,全面完成13.59万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任务。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6.95万兜底贫困人口脱贫。

  7.河北省开展整治食药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聚焦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等五项重点任务。联合行动将持续到今年11月底。

  8.河北省就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1-9月,河北省城镇新增就业81.3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95.74%;登记失业人员再就业完成22.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95.1%;困难人员就业9.4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94.9%;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13%。

  9.近日,天津市应急管理局与北京市应急管理局、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签订《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应急救援协作框架协议》,整合京津冀应急力量和社会公共资源,提高协同处置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能力,推动三地在跨区域应急救援领域深化合作。

  10.北京市2019年积分落户进入公示及落户办理阶段,今年积分落户的最低分值为93.58分,6007人进入公示名单。

  11.10月15日,京津冀和石家庄本地精品自驾线路正式发布,分别是承德国家一号风景大道、草原天路、北运河文化旅游、太行山红色旅游、滹沱河生态走廊、井陉天路六条自驾线路。

  12.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运行稳中提质,进出口总值22.91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其中,出口12.48万亿元,增长5.2%;进口10.43万亿元,下降0.1%;贸易顺差2.05万亿元,扩大44.2%。

  13.全国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已全部投入扶贫工作。2018年,首批44所直属高校共投入帮扶资金1.38亿元,引进帮扶资金13.18亿元,培训基层干部2.34万人,培训技术人员3.73万人,购买农产品1.23亿元,帮助销售农产品3.27亿元。至此,定点扶贫的44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已有20个县实现脱贫摘帽。

  14.近期,多地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包括提供求职或创业补贴、小微企业招毕业生可获多项政策优惠、给予毕业生创业“红包”、帮扶困难毕业生就业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5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