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着眼大应急 应对全灾种——河北雄安新区率先召开应急预案专家咨询会

2019-09-26 21:26: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6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组织召开《雄安新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雄安新区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预案》专家咨询会,针对预案编制和修改完善工作咨询专家意见。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相关领导和专家应邀参会。

  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结合“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和“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针对雄安新区潜在的各类突发事件,围绕构建科学、高效的应急响应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一是预案编制要结合雄安新区风险特点,具备完整性、准确性、可读性、兼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二是预案衔接要遵循“下级服从上级,专项、部门服从总体,预案之间不得相互矛盾”的原则。三是预案内容要准确详实,明确部门职责,提出工作要求,理顺应急指挥的关系。

  据悉,雄安新区是全省机构改革后第一个组织开展总体应急预案和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预案专家咨询的地区。下一步,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将持续推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水平。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