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927

2019-09-27 10:48: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和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开通,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京雄铁路雄安站建设也取得新进展。目前,雄安站站房钢结构工程地下主体工程结构已经完工。明年年底竣工后,将实现汽车、高铁、城轨、公交有机融合,成为雄安新区未来的绿色生态交通中心。

  2.2019年,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建设7个项目已经全部开工。这些项目分别为津石高速及京雄、荣乌新线、京德高速一期工程等4条段高速公路和容易线、安大线、国道G230京冀界至码头镇段等3条普通干线公路,总里程545公里,总投资约995亿元。

  3. 雄安新区开展“鲜花送模范”——国庆70周年走访慰问劳模活动。9月23日至24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一行先后走访慰问4位劳模代表,感谢他们为新区征迁工作作出的贡献。在劳模座谈会上,梁远指出要用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来鼓舞新区广大劳动者和建设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征地拆迁、重点工程建设等各项事业中,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4.国家开发银行积极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截至目前,对雄安新区累计授信685亿元。国家开发银行作为第一家金融机构与新区签署合作协议、签订新区第一个中长期贷款合同、发放新区第一笔贷款,并帮助新区实现在资本市场上第一次亮相,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5. 由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与平高集团联合设计建设的智慧物联直流共享实验室近日成立。这是目前国际上首个集中低压直流配用电、低压动模仿真、直流用电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试验与展示平台,将聚焦中低压直流技术开展系统仿真与设计、方案验证与分析、装备研发与测试、直流用电设计与展示,并将研究成果优先应用于雄安新区,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全国直流应用示范城市。

  6.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近日成立。联合会由雄安新区管委会指导,是由来自智能城市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机构等自愿组成的跨行业、开放性、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联合会将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致力于智能城市理论、标准、解决方案等公共性问题的研究,在上下游产业之间建立有效运行的产学研合作新机制,积极推动中国智能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7. 近日,容城创一职业培训学校等8所学校获得“河北雄安新区农民田间学校”授牌。这些学校是以农民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以田间为课堂,以实践为手段的一种切合农民特点的参与式培训学校,将为农民就地学习提供最便捷最直观的培训学习平台,致力于提高新区农民生产技能和综合素质,培育农业急需技能人才。

  8.近日,河北省人社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服务促进农民工市民化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2年,围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确保有条件有意愿的农民工在城镇落户,为全面实现农民工市民化打下坚实基础。

  9.为有效防范化解油气增储扩能带来重大安全风险,河北省于2019年9月至10月底开展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专项执法行动包括企业自查、调查摸底、市级执法检查和省级执法检查。

  10.为推动万家企业上云,9月17日至10月11日,2019年河北省企业上云补贴资金开始申报。支持范围包括基础设施、平台系统、业务应用、设备产品、制造能力(资源)等五类上云业务,部署方式可以根据企业实际业务需要,选择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或专属云。

  11.京津冀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取得显著成效。京津冀之间高速公路“断头路”全部消除,国高网首都放射线京内路段全部打通,“四横、四纵、一环”的京津冀路网格局初步形成。京张京沈高铁、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建设全面提速,北京城市副中心线、怀密线等市郊铁路投入运营,“轨道上的京津冀”初具规模。

  12. 日前,河北省与北京市、北京冬奥组委签署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京冀医疗卫生保障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2022年冬奥会三赛区和京冀两地医疗卫生保障水平,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

  13.北京市首部《北京市产业经济发展蓝皮书(2018-2019)——聚焦高精尖》日前发布。统计数字显示,2018年,北京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5万家,增长25%,平均每天新设创新型企业199家。独角兽企业80家,居全国首位。

  14.财政部近日印发《严重违法失信会计人员黑名单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5种情形拟被列入会计人员黑名单,包括提供虚假财务会计报告等。

  15. 10月1日起,我国将施行一批新规,包括智能快件箱使用企业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快件,应当征得收件人同意;各类保险宣传材料不得出现“存款”“储蓄”等字样;食品安全抽样检验覆盖自动售卖机、无人超市;托儿所、幼儿园的服务半径宜为300m;允许保健食品声称的保健功能范围等。

  16.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将在国庆前组织有关企业再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猪肉10000吨,涵盖多个猪肉产品类别,以增加国庆期间肉类市场供应。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