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总投资达1700多亿!张家口累计签约北京项目超260个

2019-09-03 09:07:3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9月2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绿色崛起的冬奥之城张家口”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孔思远摄

  9月2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绿色崛起的冬奥之城张家口”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获悉,截至2019年8月底,张家口累计签约北京项目260余个,已经完工和在建160多个、总投资1700多亿元。

  据介绍,2014年以来,张家口坚持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的过程中发展自身,全力推动多领域、全方位的协同融合。截至2019年8月底,累计签约北京项目260多个,已经完工和在建160多个、总投资1700多亿元。

  在教育方面,张家口市先后与北京朝阳区、海淀区等多地签订了教育合作战略协议,积极开展教育合作190多项。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农学院等10余所知名院校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河北北方学院、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签署了多项校际合作协议,成立了京津冀建筑和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京张两地高校合作愈加紧密。张家口市成立了多个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北京理工大学分校等多家名校落户张家口,借助京津教育资源优势,有效提高了新时代张家口教育事业发展水平。

  在医疗方面,张家口市有48家医院与北京天坛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同仁医院等60家大医院开展了62个合作项目,常年派驻专家和学科带头人在张家口医院开展常态化工作。目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已经挂牌运营,打造国内顶级运动创伤中心、月子中心、生殖医学中心。此外,张家口市还在积极与北京各大医院对接,谋划在洋河新区共建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

  在科技方面,2018年,张家口市吸纳北京技术合同190项,成交金额11.74亿元。张家口市先后引进人才团队4个、科技创新英才35人,建成院士工作站13家、科技企业孵化器15家。张家口市充分发挥“京津冀科技资源共享合作平台”作用,涌现出中科张金、亿华通等一批院企、校企协同创新的典型项目,有力促进了张家口市科技跃升。(记者孔思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6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