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823

2019-08-23 08:54: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22日,人民日报发表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和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许勤的署名文章《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努力交出优异答卷》。文章指出,河北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努力创造“雄安质量”,“1+4+26”规划体系和“1+N”政策体系基本形成,雄安国际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京雄城际、白洋淀生态治理等项目加快推进,一批高端高新企业落户新区。

  2.天津港集团雄安服务中心8月21日正式揭牌设立,天津港服务雄安新区绿色通道正式开通,全力打造雄安新区海上门户。

  3. 自雄安新区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月行动开展以来,新区三县高度重视,通过采取加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加强城市乱象整治力度、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力度、加强三县工作监督力度四项措施,使新区“创城”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4.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日前与交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合作,通过开立“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在线秒贴”的方式成功实现贸易融资款的支付,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5.容城县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整治项目监理公告近日发布。本项目涉及55个村的生活污水治理,总设计规模为0.7万m³/d。

  6. 雄安企事业精英三人篮球挑战赛8月21日完赛。雄县篮球协会、雄安挑战者、中联天盛3支队伍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获冠亚季军。

  7.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三部门日前联合印发通知,今年8月1日起,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伤残人员(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残疾抚恤金标准、“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提高10%。

  8.今年河北扩大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覆盖面,截至8月14日,河北省正式开办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的县(市、区)由2018年的83个增至119个。

  9.河北省1至7月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截至7月底,河北省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4.75万套,完成国家下达年度任务的125.7%。

  10. 北京市将加快推进社会化退休人员人事档案数字化进程,明年年底,将实现16区互联互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业务网上通办,实现就近就地办理。

  11.天津市人社局近日下发关于优化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服务工作的通知,出台资格考试报名告知实行“承诺制”试点、刷脸识别身份打击替考等四大举措,为参加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人员提供便利。

  12.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表示,天津市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具备条件的收费站将于8月25日前开通ETC办理业务。

  13.12月1日起,全国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对中央层面设定的全部523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

  14.人社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的通知》指出,深入开展分类帮扶,对未就业毕业生组织不少于2场专场招聘,提供不少于3次有针对性的岗位推介。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