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不忘初心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保持耐心扎实建设高质量雄安城——习近平总书记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重要指示在雄安引起热烈反响

2019-08-22 23:18: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2日电(记者林艳兴、封俊龙)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在雄安新区各界引起热烈反响。新区宣传战线干部、新闻记者、干部群众和参建企业职工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雄安规划建设的初心和使命,保持战略耐心和定力,稳扎稳打,攻坚克难,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牢记初心使命:做好新时代雄安宣传思想工作

  “红军长征,内心深处仰望。新的长征,志坚有为跟上。”雄安新区宣传战线干部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新闻工作的职责使命。雄县县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朱峙委赋诗一首:“庆幸寻机缘,亲历建雄安,半生戎马转场,今始开新篇。紧握接力棒,驰骋新疆场,为民初心不忘,奋进正赶趟。”

  容城电视台新闻部主任王铁成表示,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将长征精神带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县内宣传和对外传播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有力提升容城县知名度和美誉度,为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长征精神光耀中华,千年大计激荡人心。容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凯说,作为雄安新区的一名党员干部,要把长征精神化作建设雄安新区的强大动力,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感恩奋进,激情燃烧,无私无畏,贡献青春热血;作为新区的一名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谨记长征精神,弘扬红色文化,讲好雄安故事,展示雄安形象。

  “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挂在中国雄安官网工作大平面的墙上,牢记在记者编辑的心里。中国雄安官网负责人表示,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中国雄安官网将牢记职责使命,努力做雄安新区新闻宣传主阵地、互联网信息主渠道,唱响雄安主旋律,凝聚新区正能量,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近期,新区宣传中心先后组织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采访和“我和我的祖国——讲好雄安故事”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等活动。雄安新区宣传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是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要努力践行“十五字方针”,全方位、全覆盖、全媒体讲好雄安故事,凝聚雄安力量,为新区规划建设奠定良好的思想、理论、舆论基础。

  强化担当实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雄安新区设立伊始,容城县教育局干部金平便积极投身驻村工作。两年多以来,无数个日子披星戴月、夙兴夜寐。他说:“驻村工作的苦,恰恰是人生价值之所在。能够为雄安新区的未来贡献一份力量,我的人生也就具有了别样的绚丽色彩,就是在走新时代的长征路。”

  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也来之不易。安新县赵北口镇党委书记张健说,新区大规模建设已经启动,要进一步弘扬新时代伟大长征精神,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要把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抓在手上,落到基层,使每一个农村党支部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使每名共产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在雄安大地上高高飘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

  容城县晾马台镇党委副书记牛金星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并发扬长征精神,扎扎实实解决关乎群众利益的各项问题,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始终在新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攻坚克难,继续前进。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雄县胡各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温波说,记者再走长征路,生动展示了那一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其重要意义更加凸显。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也是一段新的长征路。作为雄安新区的基层党员干部,要顾全大局,勇往直前,带领群众全力做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各项工作。

  安新县赵北口镇西街村党支部书记张洪斌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实干,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描绘好新时代雄安新区美丽乡村的新画卷。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干部樊星辰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新区环保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治理好白洋淀,逐步展现“荷塘苇海、鸟类天堂”胜景和“华北明珠”风采,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

  追梦未来:稳扎稳打建设高质量雄安城

  雄安新区的大规模建设已经开始,“千年之城”即将拔地而起。新区参建企业、中交雄安融资租赁公司职工马海涛说,在这过程中或许有各种各样的“娄山关”“腊子口”,这就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勇气,将伟大的长征精神作为指路明灯,不畏困苦,永攀高峰,向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的目标发起冲锋。

  雄安达实副总经理蔡祥龙表示,身边的每一位雄安新区建设者,都能看到共产党员所具备的坚毅品格,有夙兴夜寐的政府工作人员,有舍弃自身利益支持建设的新区百姓,有始终奋斗在施工一线的建设者,大家都对雄安新区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愿意为建设高质量的雄安新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河北建设集团雄安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顾廷伟说,作为一名新区建筑企业的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伟大的长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奋力拼搏,不辱使命,为实现员工梦、企业梦、雄安梦、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不忘本来,迈向未来。雄安江之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小波今年6月刚刚辞去高薪职位,从山东前来雄安再创业,并立志扎根雄安。他说,创业犹如长征,但只要坚守初心,坚定信念,稳扎稳打,追梦人必将圆梦,未来定能抵达。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