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京津冀共同寻找“最美农民工”50名

2019-08-23 08:26:21 来源: 河北日报

  近日,由河北省人社厅主办,北京市人社局、天津市人社局等协办的“河北省2019年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启动,主题为“讴歌奋斗人生,展示最美风采”。8月至9月,京津冀人社部门将在三地共同寻找“最美农民工”50名,并为获评的“最美农民工”颁发荣誉证书,给予每人1万元奖金。

  寻找范围为在北京市、天津市就业满3年或成功创业的河北籍农民工,在河北省就业满3年或成功创业的农民工。获评最美农民工除了要具有优良的个人品德和职业道德,较高的文明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立足岗位勤奋工作,还需要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爱岗敬业美。默默奉献,吃苦耐劳。生产岗位坚持质量至上,建设岗位不畏艰苦,服务岗位优质规范,从事经营管理诚信守约,在工作单位或行业起到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

  品德高尚美。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热心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在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有突出事迹和良好社会影响。

  工匠精神美。勤于钻研,刻苦学习,立足岗位创新创造,做出突出贡献。在行业或单位发挥排头兵作用,技术技能水平在本地区或同行业有积极影响。

  创业带动美。胸怀大局,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以创业带动就业,发挥企业管理者的引领示范作用,维护职工利益,企业信誉优良,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明显。

  脱贫致富美。积极担当,助力脱贫,乐于奉献,发挥脱贫致富带头人作用,探索有效途径带领贫困劳动力脱贫,所从事产业或项目取得的经济效益和脱贫致富成效明显。(记者邢杰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