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曹妃甸至北京动车正式开通

2019-08-22 08:44:02 来源: 河北日报

8月21日7时47分,首列从曹妃甸东站发出的D6622次客运动车组列车驶出站台。记者 赵海江摄

  8月21日7时47分,D6622次客运动车组列车从曹妃甸东站首趟始发,经停唐山站后,10时22分抵达北京南站,标志着北京—唐山—曹妃甸客运直通动车组列车正式开通运行。

  北京—唐山—曹妃甸客运动车组列车开行初期,每天在北京至曹妃甸东站、曹妃甸港站间开行2对动车组,并在唐山至曹妃甸东站、曹妃甸港站每天加开2对动车,相比于唐山至曹妃甸原开行的普速列车,动车最高开行时速由120公里提升到160公里,缩短旅客出行在途时间20至30分钟,更加方便职工通勤和广大群众、旅客出行。

  北京至曹妃甸客运动车组列车的开通,不仅在北京—唐山中心城区—曹妃甸新城、曹妃甸港区间形成一条客运快速通道,也使曹妃甸全面纳入区域城际和全国高速铁路网络,进一步活跃了曹妃甸与周边城市的经济、贸易、技术交流和人员往来。

  下一步,唐山市将进一步加密唐山、北京通达曹妃甸的动车组列车开行车次,为京唐曹三地职工通勤和旅客出行提供更高效便捷的交通保障。(记者王育民)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