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两家企业合作实现银行承兑汇票开立贴现全流程电子化

2019-08-21 22:27: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1日电(实习生熊洁)日前,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雄安租赁”)与交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合作,通过开立“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在线秒贴”的方式成功实现贸易融资款的支付。这笔业务以网上银行平台数字化、无纸化方式为依托,全流程线上操作,在金融领域为助力新区建设智慧城市、践行“数字雄安”积累了经验。

  8月14日,中交雄安租赁在交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开立了一张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用于支付给一家物资公司。这家物资公司在网银上取得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后,直接在网银上贴现,由买方中交雄安租赁支付贴现利息。交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的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开立基本都是“半线上”,即合同在线下签署,申请在线上提交。然而这笔业务无论是签约、申请或是贴现,全部在线上完成。

  中交雄安租赁财务资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笔业务的出票和贴现环节全部在线上完成,无需企业线下操作,节约了人工操作时间。另外,中交雄安租赁凭借自身企业实力及议价能力为客户降低了出票及贴现价格,也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为企业减负。

  “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在线秒贴”是中交雄安租赁继“融资租赁+雄安区块链+供应链”以及“跨境融资+跨境投放”后的又一次融资创新,优化了企业融资体验,实现了“足不出户,资金到账”,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接下来,中交雄安租赁将继续加强与各金融机构全方位、多元化的合作,坚持以创新的融资方式服务雄安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及实体经济发展,努力做到为实体经济解难,为产业发展献策,为雄安建设助力。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