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822

2019-08-22 09:47: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20日,经济日报发表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的署名文章《奋力开创建设美丽河北新局面》。文章指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扎实推进,“1+4+26”规划体系和“1+N”政策体系基本形成,京雄城际、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等重大基础性项目开工建设,一批北京企业落户雄安,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全面展开。我们要以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创造“雄安质量”为目标规划建设雄安新区。

  2.雄安新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乡愁文化保护和利用,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新区共登记物质类乡愁遗产2367处,非物质类186项。同时,雄安新区积极探索“留住乡愁”数字化展示、管理与服务手段,将“留住乡愁”相关数字信息纳入到雄安CIM平台系统。做好“乡愁”文化宣传及“乡愁”遗产影像、文字等资料的留存。目前,雄安完成了对新区起步区和高铁片区73个重点村的“乡愁”遗产点VR航拍和摄录工作。

  3.雄安新区近日召开机关纪委工作推进会提出,要坚持严要求,不断强化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在工作中注重聚焦主业主责,把“廉洁雄安”要求贯穿机关各项业务工作中,为落实中央、省委、新区党工委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证。

  4.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近日启动安全警示教育观影活动,来自新区管委会各部门、雄安集团的260余位工作人员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观看了火灾事故救援主题影片。

  5.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环卫设施项目北停车场项目施工总承包资格预审公告(代招标公告)近日发布。本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半地下式环卫停车场一座,合建一处融雪剂搅拌站、一处环卫作息场所和一处大件垃圾拆解中心。

  6.2019河北雄安新区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征集环节近日结束。此次入围大赛复评的123件作品于8月20日24:00至8月27日24:00进行网络投票。

  7.河北省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印发《河北省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提出,加快构建“政策生态、产业生态、服务生态”三大氢能生态体系,率先将河北省打造成为全国氢能产业创新发展高地。

  8.河北省近日印发《关于培强特色农业扶贫主导产业的意见》提出,将从培强一个特色农业扶贫主导产业、创建一批扶贫产业园区等八方面培强特色农业扶贫主导产业。

  9.河北省医疗保障局等四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自2019年5月1日起,以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作为核定职工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缴费基数依据。

  10. 京津冀三省市地矿局(地勘院)近日共同发布《关于推进地质工作全面深度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共同声明》,将推进地质资源环境调查监测联动,编好“一张图”、织好“一张网”、建好“一个平台”。

  11. 京津冀三地日前签署京津冀电力设施保护合作备忘录,将建立联络员、联席会及信息通报制度,加强信息互通,共享电力执法工作经验。

  12.北京至曹妃甸直达动车8月21日起开行,两地动车的开行将结束京曹之间没有直达旅客列车的历史。

  13. 《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常规准入部分的药品名单近日挂网发布。本次目录调整常规准入部分新增148个品种,覆盖国家基本药物、癌症及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慢性病用药、儿童用药等。

  14.财政部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方案》明确,今年10月底前,建成集“交易、服务、监管”于一体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

  15.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通知,自8月20日24时起,国内汽油价格每吨下调210元,柴油价格每吨下调205元。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