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组团式”帮扶贫困县县级医院

2019-08-21 14:09:30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原标题:“组团式”帮扶贫困县县级医院 2020年确保“90%大病不出县”

  到2020年,贫困县县医院和中医医院达二级水平,30万人口以上的达到二级甲等水平,县域整体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得到提升,确保贫困县“90%大病不出县”。为进一步夯实三级医院对口帮扶贫困县县级医院工作,日前省卫健委、省扶贫办等四部门就继续做好三级医院帮扶贫困县县级医院有关工作联合发出通知。

  通知要求,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提升贫困县县级医院内科、外科、妇科、儿科、急诊常见病、多发病和部分急危重症诊疗能力。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和远程医疗作用,不断拓展远程医疗服务内涵,通过远程诊断、会诊、查房、监护、教学等形式,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支援医院要开展“组团式”支援模式,选派管理或技术人员担任贫困县县级医院院长或副院长、护理部主任及学科带头人。帮扶团队不少于5人(中医医院可派驻3名),要根据受援医院实际,至少选派1名副高职称以上业务骨干,每批医务人员连续工作时间不得少于1年。(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0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