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代表队首次参加全省防震减灾知识竞赛并获奖

2019-07-11 18:53: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1日电(记者朱伟琳 通讯员李胜强) 7月10日,第二届河北省防震减灾知识竞赛半决赛、决赛在石家庄举行,全省共有14支中学生代表队同台竞技,雄安新区代表队首次参赛并荣获三等奖。

第二届河北省防震减灾知识竞赛三等奖颁奖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李胜强 摄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地震局、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河北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河北省科协联合举办,并在全省广泛动员,得到了雄安新区相关部门及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经过赛前动员和竞赛知识辅导,来自雄县中学、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的4名中学生最终代表雄安新区参赛。

决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李胜强 摄

  比赛中,雄安新区代表队不畏强手、团结拼搏,在上午的半决赛中,以第二组第一名370分的成绩,与其他7支代表队共同闯入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雄安新区代表队最终以410分的成绩位列第5名,荣获决赛三等奖。河北省地震局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荣获优秀组织奖,石家庄二中雄安新区带队教师高雷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作为首次参赛的队伍,雄安新区代表队在比赛中展现出扎实的防震减灾知识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得评委与现场观众好评。

河北省地震局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荣获优秀组织奖。中国雄安官网发 李胜强 摄

  本次大赛以“防震减灾、知识先行”为主题,旨在呼吁全社会重视中小学生的防震减灾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全社会防范地震灾害风险的能力。雄安新区地震、安监、教育等相关部门也将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大力弘扬防震减灾精神,传播防震减灾科学知识,为雄安新区建设地震安全韧性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9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