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幼儿园小朋友暑假攻略,家长必看!

2019-07-11 11:19:30 来源: 新华网

  一放假,孩子们就容易放飞自我,一学期养成的良好习惯很容易在长长的暑假里“搞丢”了。而且,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外难免有一些对孩子安全产生威胁的因素,家长一定要反复提醒孩子!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份专为幼儿园小朋友定制的暑假攻略!

  放假不等于放纵,好习惯要保持

  1.放假期间可以比上学时的要求稍微宽松一点,但不能任由孩子放纵,依然要早睡早起,生活规律,坚持锻炼身体,三餐按时吃且爱惜粮食、不挑食。

  2.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制定每天的计划,并写在漂亮的纸上,比如读书、写字、绘画等,完成一项画一朵小花,鼓励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3.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除了让孩子自己穿衣服、叠被子、收拾书本和玩具等,也要鼓励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扫地、拎东西等。

  4.讲文明、讲礼貌。客人来家里要懂礼貌,去别人家做客时不可以随意翻动人家的物品,外出游玩要爱护环境,接受帮助要说“谢谢”。

  多参加集体活动,提高交往能力

  1.加强与其他小朋友的交流与沟通,并通过与自然、社会的接触,让孩子学习更多“活”的知识。

  2.通过集体游戏让孩子学习建立规则感、尊重他人、服从集体利益等。

  3.鼓励孩子大方地展示自己的才艺和作品,感受与他人交往的乐趣。

  家长多陪伴,让孩子成长更快乐

  1.计划一场和孩子的旅行。可以去远方游玩,也可以去郊外或者游乐园。

  2.吃完晚饭或者周末空闲时间和孩子一起外出散步、谈心,给孩子讲讲大人小时候那些有趣的事儿,交换孩子在学校发生的事情,了解孩子的小脑袋里都在想什么。

  3.晚上给孩子讲睡前故事。

  4.和孩子一起做手工或其他需要付出才能收获的劳动,提高动手能力,感受收获的乐趣。

  家长带头,教孩子掌握安全知识

  1.教孩子走人行横道,过马路时看红绿灯、看来往车辆,不疯跑、不独自一人横穿马路。

  2.乘车时不可将头、手伸出车外,不玩弄车门和车窗,上下车时注意交通安全。

  3.不玩家中的插座、开关、打火机以及尖锐或易吞服的物品,不攀爬阳台、门窗或其他高处。

  4.不可独自外出,不管家里有没有人都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不拿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跟陌生人走。

  5.牢记家长的联系电话。

  6.家长不要让孩子独自在家。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杨丹宇/整理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9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