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624

2019-06-24 09:34: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6月1日起,《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河北雄安新区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向社会公示,征求公众意见建议。连日来,入驻雄安新区的一些北京企业的负责人在雄安设计中心绿色大厅公示现场参观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们纷纷表示,两个规划是起步区和启动区的“施工图”,进一步展现了未来新区的美好前景,令大家对高质量高水平现代城市主城区更加憧憬。将尽快到国际一流创新型城市主城区创业,加快扎根新区步伐,带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有序落地。

  2.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和科大讯飞等四十余家创新机构,参观《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河北雄安新区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公示展区,详细了解雄安新区起步区、启动区的空间布局、功能配套、生态环境等情况。

  3. 雄安新区2019年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议提出新区将全力开展城乡居民素质、交通秩序、城乡环境等 “九大专项提升行动”, 强力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4. 近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雄安新区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成立。雄安通信办将重点围绕雄安新区5G规划建设,推进全域IPV6部署等重点任务开展工作。雄安通信办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快雄安新区信息通信网络规划建设步伐。

  5. 6月20日至21日,中国传媒大学代表团赴雄安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等会见了考察团。双方就雄安新区规划、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6. 近日,安新县查获一起白洋淀非法电鱼刑事案件。该案嫌疑人以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被县检察院批准逮捕。禁渔期将延续至7月31日12时,禁渔期间除钓具外禁止其他任何作业方。县渔政部门将继续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渔业资源的违法违规行为。

  7. 雄东片区棚改安置房项目进入概念方案和商业策划书公开征集阶段。该项目位于雄东片区西北侧,距离雄安高铁站约5.2公里,距离雄县行政服务中心约4.4公里。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4所幼儿园, 2所小学,1所中学, 1所高中,共计8所学校。

  8. 雄安新区雄县近日公开招聘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39名。其中雄县医院42名,护理岗位年龄要求在30周岁以下。报名时间为7月1日9时至7月5日17时,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9. 《河北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办法》近日印发,就医保基金的监管职责、预防与内控、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作了明确规定,对建立健全医保基金监管体系,规范医保基金收支行为,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防范和化解基金风险,保障基金安全,维护参保人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0. 河北省将积极培育筛选优质大豆新品种,并着力打造包括冀中大豆高产优质区,环京津、雄安高蛋白大豆产区,黑龙港高油大豆产区,燕山-太行山特色大豆产区四个大豆产区。到2022年,大豆种植面积将达到161.4万亩,高油高蛋白大豆面积将发展到70万亩。

  11. 河北省将引导农产品加工企业向优势产区、综合性加工园区集中,重点打造12个产值超50亿元的加工园区,培育30个县域特色农产品加工集群,发展一批以农产品加工业为引领的农业产业强镇,为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搭建平台。

  12. 京津冀签署合作协议推进异地门诊直接结算和医保一体化。该协议主要围绕异地就医住院、门诊直接结算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有利于解决三省市群众看病垫资和跑腿报销问题,推进京津冀异地门诊直接结算和医保一体化,让三地群众享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13. 京津冀3地高级人民法院近日签署合作协议,从立案、审判、执行、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5个方面细化了14项合作内容,有效消除京津冀区域司法壁垒中司法标准杂乱、司法信息闭塞、司法互助凝滞等问题。

  14.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监测最新数据显示,未来十天,京津冀区域将会出现臭氧污染过程。京津冀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以及河南北部一带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

  15. 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近期公示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建议清单,儿童白血病常用药、抗癌药、艾滋病用药等34种药品入选清单。鼓励仿制重大传染病防治和罕见病治疗所需药品、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所需药品、儿童使用药品以及专利到期前一年尚没有提出注册申请的药品。

  16. 6月至11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联合启动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严查电商平台“二选一”“刷单”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限制平台内经营者参与其他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活动等行为。

  17. 我国餐饮行业将探索用“互联网+”智慧餐饮,有效改善餐饮行业在供应链采购、食品加工等过程的管理,助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7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