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621

2019-06-22 11:06: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6月1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主题教育座谈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会议围绕如何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稳步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开展了交流座谈。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牛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2. 《河北雄安新区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办法(试行)》近日出台,雄安新区全面实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目前,河北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已指导三县建立起值班律师制度及与司法行政机关的协作机制,简化速裁案件审查法律文书和告知、送达程序等。

  3. 雄安新区打出华北第一地热井。该地热井井深3853米,井口水温108.9℃,孔底温度116℃ ,其水温、水量在华北地区都是最高的,可以满足50多万平方米的供暖需求。

  4. 雄安新区2019年植树造林项目(秋季)近日通过公开比选方式选择水资源论证报告编制单位。该单位需要负责水资源论证报告书编制,要针对该项目的取水、用水、退水的合理性以及对水环境和他人合法权益的影响进行综合分析论证。

  5. 雄安新区唐河入淀口湿地生态保护项目近日进入施工图审查阶段,该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南部安新县境内,白洋淀西侧唐河入淀口位置。建设内容为实施生态基底、生态水文、水质净化等,最终实现恢复唐河入淀口湿地,构建健康湿地生态系统。

  6. 雄县2019年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会议6月18日召开。会议要求,全县要加强防汛抗旱演练,扎实开展巡河护河,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好汛期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安全度汛。

  7. 河北省聚焦贫困人口看病就医问题,将通过实施医疗保障救助、集中救治、规范管理、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植等八个专项行动,让贫困群众看病“有地方、有医生、有医保制度保障”。

  8. 河北省首批16个部门于近日实现集中办公。各地各部门将聚焦重点难点,精准持续发力,加快一体化政务平台建设。

  9. 《河北省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近日印发。到2020年,全省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将达到80%以上。其中,秦皇岛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达到90%以上,北戴河及周边海水水质指标旅游旺季达到优良水质标准,力争稳定达到Ⅰ类标准。实现“清洁渤海、健康渤海、安全渤海”的战略目标。

  10. 6月18日,201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各设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及旅游企业200余人参会。河北的世界文化遗产、5A级景区等优质文化旅游资源产品,通过各种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

  11. 日前,京德高速京冀界至津石高速段可研报告获河北发改委批复,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建成后,将对进一步优化国家高速路网结构,完善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12. 京津冀及东北地区双创大数据地图项目于6月17日发布。双创地图将为各类双创示范基地提供宏观视角、微观展示、数据支持以及连接服务,最终实现各基地的数据资源共享,加快各基地的协调发展。

  13.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到2022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全面实施,选课走班教学管理机制基本完善,科学的教育评价和考试招生制度基本建立,师资和办学条件得到有效保障。

  14. 日前,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印发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限行限购;鼓励使用节能、智能型家电;支持5G手机研制和上市销售,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升级。

  15.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新版“双创”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新版指引归集了截至2019年6月,我国针对创新创业主要环节和关键领域陆续推出的89项税收优惠政策措施,覆盖企业从初创到发展的整个生命周期。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6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