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524

2019-05-24 09:08: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5月22日,随着最后一户的签约,容城县河西村、龚庄村413户全部签订集体土地征收协议,标志着河西村、龚庄村两村集体土地征收签约工作已全部完成。据介绍,下一步将重点对老百姓的房屋进行认定,然后签署征收、安置协议,腾退房屋,稳步推进征迁安置工作。

  2. 5月22日,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与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会同多部门在龚庄村开展“携手筑网,共防共治,远离非法集资”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新区群众防范非法集资能力,培养新区群众理性投资意识,确保新区拆迁工作平稳过渡。

  3. 雄安新区将建智慧交通车路协同示范项目。5月22日,中国移动、中国交建、国家电网在雄安新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在雄安新区建设基于5G的交通网、信息网、能源网融合的智慧交通车路协同示范项目,以打造车路协同示范样板工程,推动制定相关技术标准,助力新区智慧交通建设。

  4. 雄安高铁站将开展地下空间研究。5月22日,雄安站枢纽片区核心区域地下空间一体化方案研究承担单位开始比选。比选内容包括雄安站周边1.5平方公里的建筑地下空间及与环隧、市政道路和综合管廊的相关关系研究以及地下空间各类设施系统研究等。

  5. 河北省将推进气象灾害防御标准化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建设气象防灾减灾示范村。《2019年河北省气象防灾减灾绩效管理工作方案》近日印发,提出今年因气象灾害死亡人员应低于近5年平均水平,直接经济损失占GDP比例应低于近5年平均水平。

  6. 5月20日起,河北省44项药械类政务事项取消纸质申报材料,实行网上电子提交和电子审批。申请人可按照要求,登录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务网站的“网上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进行网上申请。

  7. 5月20日,2019科技成果直通车(京津冀站)启动。科技成果直通车以医疗健康领域为特色,包括需求发布、主题沙龙、项目路演三场活动,其中需求发布由京津冀地区行业龙头企业和优质企业集中发布医疗健康领域相关技术和项目需求。上述三场活动将于今年5月至7月在北京举行。

  8. 教育部今年将治理校园APP乱象。5月22日,《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印发,提出今年要全面规范校园APP的管理和使用,开展校园APP专项调研。同时规范第三方校园APP的引入和自主开发校园APP的建设,探索建立规范校园APP管理的长效机制,促进移动互联网有序健康发展。

  9. 《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将于6月1日起施行。办法要求,提供网约车、汽车分时租赁、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等服务的运营企业原则上不收取用户押金,确有必要收取的,应当为用户提供运营企业专用存款账户和用户个人银行结算账户两种存管方式,供用户选择。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