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重点推介!雄安新区亮相“5·18”经洽会

2019-05-19 21:31: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9日电(陈嫒嫒、张天慧)5月18日上午,为期4天的2019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5·18”经洽会)在廊坊开幕,雄安新区成为本次活动的推介重点,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参会嘉宾的目光。

雄安新区展区亮相“5·18”经洽会。贾昕瞳 摄

  围绕“智能”“绿色”“创新”主题,雄安新区展位共布置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高端高新产业和雄安特色产品三大展示区,通过视频、实物、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体系以及新区设立两年来环境治理、产业升级、文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的生动展示。

雄安新区规划展示区“走遍雄安”照片墙。陈嫒嫒 摄

  在规划展示区,雄安新区宣传片、《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等内容在多块电子屏上播放,全方位展示新区规划建设体系。其中,由中国雄安官网带来的雄安首场5G直播报道视频、雄安新区地图、“走遍雄安”照片墙等成为一大亮点。

雄安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展示区的装配建造机器人亮相“5·18”经洽会。贾昕瞳 摄

  装配式智能建造机器人、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智能虹膜锁……在雄安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展示区,6家驻新区企业通过实物+视频的形式,对各自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及在雄安的应用场景分别进行展示,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赏。而在特色产品展区,雄安新区传统文化艺术品雄州黑陶、白洋淀芦苇画、“我来雄安了”文创系列产品和容城服装等多种展品,充分展现出雄安新区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产业跨界融合迸发的新活力。

雄安新区特色产品展区部分产品。贾昕瞳 摄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全国各类高端要素正在向雄安这座未来之城汇聚,通过人们对雄安的关注和设计产业的导入,雄安传统企业将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