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520

2019-05-20 08:34: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5月1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白洋淀综合治理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新区各相关部门及三县要建立健全组织指挥体系和协调调度机制,全方面贯彻落实白洋淀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方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类重点工程项目实施。

  2. 5月16日,《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技术指南》项目结题研讨会召开,会议总结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技术标准体系构建情况,对下一步试用试行和持续的深化完善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3. 继去年在第十四届文博会惊艳亮相后,第十五届文博会,雄安新区再次备受关注。雄安新区设立两年来,“千年秀林”工程稳步推进、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全面投用、唐河污水库变身花草海洋……一个生机勃勃和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区正在从规划转变为现实。

  4. 5月18日,容城县500余名征迁村干部群众参观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让新区干部群众实地参观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了解未来城市的规划设计,引导和激励干部群众在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中发挥正能量,为新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5. 5月17日,中国联通在安新县白洋淀景区开展了名为“5G+AI游记助手”的智慧旅游+5G创新示范试点体验活动,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游客只需进园前完成业务注册,通过景区内部基于5G网络搭建的采集系统记录游览轨迹,便可获得即时生成的个性化游记。

  6. 5月16日,中国光大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在雄安新区揭牌,成为第一家正式入驻雄安新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分行级机构。该行开业后将不断增强金融创新能力,在金融科技、智能开户、离岸金融、资产证券化等领域打造样板示范名品,为雄安新区相关企业和项目提供多元化资金支持。

  7. 5月16日,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雄安新区成立“雄安新区学前教育王惠然教授工作室”。该工作室将大力引进专业人才和资源,构建教师学习发展共同体,积极为新区幼教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未来,保定幼专将以工作室为开端,致力于与新区实现学前教育资源共享,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

  8. 5月18日,河北省发布新版《国际产能合作白皮书》,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建立组织保障、央企合作机制、“政银企信”协调机制、推进境外产业园区建设等八大支持体系,并提出到2020年,要培育一批有国际竞争力和市场开拓能力的跨国企业集团,建设一批以产能合作为重点的境外合作园区。

  9. 河北将加强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信用体系建设。6月1日起,《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施行。根据办法,河北省将建设全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统一的信用信息系统和信用档案数据库,信用主体良好行为和不良行为信息将永久保存并计入信用档案。

  10. 5月22日,第七届“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将在保定市举办。本届大会将组织京津、河北省内及雄安新区18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现场参会,发动京津、周边省份“双一流”高校和河北省内高校约3000名硕、博士等各类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

  11. 我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即将开始。今年国家继续在主产区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范围为河北、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等6省,最低收购价格水平为每斤1.12元(国标三等),执行时间为6月1日至9月30日。

  12.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委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公租房的意见》,要求分类合理确定准入门槛。意见指出,对城镇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实现应保尽保;对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明确合理的轮候期,在轮候期内给予保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7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