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一季度河北省重点行业发展势头良好

2019-04-25 08:26:0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一季度全省重点行业发展势头良好

制图/展茂光

  日前从省工信厅获悉,1-3月,全省40个行业大类中,22个行业生产增速高于上年同期,21个行业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0个行业增速超10%。新兴产业引领发展,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8%,比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8.0个百分点。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装备制造业稳中有进,为全省工业增长的第一拉动力。

  一季度,我省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33.8%,拉动全省工业增长3.0个百分点,位居重点行业首位。八大细分行业中,除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负增长外,其余行业均呈现两位数增长。

  汽车制造业在新增长点的拉动下,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速,1-3月同比增长20.6%,对装备制造业增长的贡献率为42.3%,拉动全省工业增长1.3个百分点。

  钢铁行业增速回升。1-3月,我省钢铁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拉动全省工业经济增长2.6个百分点。

  建材行业恢复性增长。今年以来建材行业实现两位数增长,1-3月同比增长24.3%,拉动全省工业经济增长0.7个百分点。平板玻璃、水泥、卫生陶瓷制品产量同比分别增长6.5%、36.3%、27.2%。

  食品行业平稳增长。1-3月,食品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拉动全省工业增长0.2个百分点。烟草制品业较快增长,同比增长19.4%。食品制造业增势平稳,同比增长1.5%。

  纺织服装行业总体平稳。1-3月,纺织服装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较去年同期回升2.9个百分点,拉动全省工业增长0.3个百分点。

  医药制造业保持良好增势。3月份,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1%,1-3月同比增长6.2%,拉动全省工业增长0.2个百分点。(记者米彦泽 通讯员郝赫)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8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