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今年春天,雄安这些家长的话提振人心

2019-04-24 18:03: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4日电(记者崔利杰)千年大计,教育先行!雄安新区实施三年教育提升计划以来,积极对接教育部和部属高校,雄安大学筹建已形成工作方案,北京援建4所学校雄安校区挂牌成立,3所北京“交钥匙”援建学校进入项目招标和审批环节。截至2018年年底,共有45所新区学校与京津冀学校建立帮扶合作关系。

2018年9月12日,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的高年级学生帮刚入学的新生背上小书包。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如今,雄安新区的教育事业发生了喜人变化,享受到京津冀教育“红利”的家长们谈感受、说变化、畅未来,有了实实在在的教育获得感。

  “自从和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对接后,一是在课程上进行了相应调整,更加注重对孩子们的素质教育;二是增加了课余活动,就在前几天,学校还组织了一次外事活动,十多名来自美国的学生和雄安校区的学生结对子,相互交流学习,这样一来,既锻炼了孩子们的英语口语水平,又培养了学习英语的兴趣。”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原安新县第二中学)的学生家长说。

  “以前孩子在南方上学,刚来这边上学的时候跟不上课程进度,经常哭闹,但一个月下来孩子不仅不哭了,回家还常跟我说要主动写作业,学习兴趣提高了,也更善于表达了。”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原容城小学)的学生家长说。

  “看到孩子越发自信的笑容,听到孩子兴奋地分享着自己的优异成绩,真正感受到了新区教育发生的变化,我对雄安未来的教育事业充满了期待!”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原容城中学)的学生家长说。

  “学校合作对接后,孩子的性格开朗了,更有礼貌了,每天都愿意上学,学习主动性也强了。课程设置进行了改革调整,调动了学生积极性,培养了他们自信表达自我的能力。”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原容城县沟西小学)的学生家长说。

  2018年3月1日,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揭牌。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与北京学校对接后,感受到的最大变化就是课外活动丰富了,每逢节日,学校都会安排科普、实践等形势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走出去开拓视野,培养学习兴趣,对校园生活充满期待。”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原雄县第二小学)的学生家长说。

  “孩子的精神状态正在发生变化,这也影响着我们家长。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文化以及师资队伍不断输入雄安新区,点亮了孩子的雄安梦,让孩子们更加快乐地成长。”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的学生家长说。

  “如今,北京、天津、河北都在对接帮扶新区教育事业,一年多来孩子们变化大、收获多,这也是我们家长的收获。”天津一中雄安校区(原雄县中学)的学生家长说。

  “今年,学校推荐优秀学子到石家庄二中本校实践学习,其中就有我女儿,对我来说,这是新区实施三年教育提升计划以来,享受到的最好福利。”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河北安新中学的学生家长说。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的学生上体育课。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提出“引进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创新办学模式,创建一批高水平的幼儿园、中小学校,培育建设一批国际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示范学校”的布局正在落实,雄安教育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正在形成。雄安,未来正来!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7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