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非煤矿山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规范》本月25日起实施

2019-04-25 09:08:12 来源: 河北日报

  为规范和加强非煤矿山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省应急管理厅组织有关单位,依据有关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的要求,充分借鉴和吸收国际、国内风险管理及隐患排查工作经验,结合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的特点编制了《非煤矿山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规范》。规范已于3月25日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于4月25日生效实施。

  省应急管理厅日前下发通知,对规范实施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市、县(市、区)应急局要加强规范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和对企业培训情况的监督,确保全员覆盖、确保培训质量。各地各企业在贯彻落实规范过程中,要与隐患排查“四个机制”的建设相结合,通过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为主导的督导、执法机制和企业员工的举报监督机制,推动企业建立隐患排查整改的自觉机制,确保企业安全隐患的自查、自改,预防事故发生;要与事故企业的转化相结合,将所有事故企业作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试点,将其培养成为市级或县级典型,由“后进”转成“先进”,在当地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要与非煤矿山复工复产验收相结合,对未成立专门组织、未开展风险辨识、未制定风险管控措施、未制定和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的,一律不得通过复工复产验收。各市、县(市、区)应急局要对规范落实情况加强督导,持续跟踪,总结各地各企业好的做法,及时提出意见或建议,不断改进此项工作。(潘文静、金炎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8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