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中国电信已在雄安建成开通100个5G基站

2019-04-23 15:31: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3日电(记者孙丹 通讯员边一鸣)4月21日,中国电信在白洋淀景区建成并开通了第24个5G基站,这是电信在雄安建成开通的第100个5G基站,实现了雄安三县县城、雄安高铁站、千年秀林、白洋淀大道的5G覆盖。

图为中国电信在雄安容城县白洋淀大道上建成的5G基站。雄安电信供图

  雄安电信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满足雄安新区5G创新应用需求,2017年11月8日电信已率先在雄安新区建成开通了5G基站,依托5G网络,新区内的多项业务应用探索开始启动。

  2017年9月,电信在雄安新区正式启动5G自动驾驶项目。截至目前,围绕新区5G车路协同和无人驾驶测试需要,电信配合雄安新区与百度公司构建了雄安无人载具综合监管调度平台。

  2018年4月,电信“云网通”在雄安落地实施,助力新区将“云”技术运用在政务、医疗、教育、金融等领域。为雄安新区容城中学建设的教育桌面云项目让校内师生只需通过账号登录,就能实现在一台电脑上不同桌面文件共享,为学校节约了硬件开支。同年10月,电信还为雄安新区安新县搭建了智慧纪检云平台,该平台的搭建采用云网融合方式,使用独有的云专线接入云资源池,在提高纪检工作效率的同时也营造了更为安全的网络环境。

图为中国电信在雄安新区建成的数据中心。雄安电信供图

  雄安电信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建成雄安新区数据中心,将全面承接雄安本地企业上云服务,助力建设智慧雄安。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2011210116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