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阅读正文

重磅!河北首个5G电话在雄安新区打通

2019-04-22 10:58:48 来源: 长城网

河北省内首个5G电话在雄安新区拨出。徐倩供图

  4月22日,河北省内首个5G电话在雄安新区拨出,实现新区与石家庄跨地市间5G通话。

  本次通话通过中国移动5G网络和华为5G手机,实现了5G语音和高清视频通话。通话通过中国移动现有4G核心网升级的5G NSA核心网以及IMS网络,在不换卡、不换号场景下,实现5G手机间的通话。5G语音通话稳定、视频通话音质清晰。

  据了解,为配合雄安新区“坚持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适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的规划建设理念,中国移动在服务新区的进程中主动作为、先行一步,将积极推进5G网络建设作为头等大事。两年来,河北移动和雄安移动在新区不断进行5G的试点与应用。

在主驾驶位无人操控的情况下,测试汽车通过5G网络进行远程驾控试验。资料图

  早在2017年10月,中国移动就在雄安新区开通首批5G试验站。去年3月,河北移动完成雄安新区首个5G-V2X自动远程驾驶启动及行驶测试,实现了通过5G网络远程控制20公里以外的车辆完成启动加速、减速、转向等操作。今年3月15日,雄安移动在雄安新区部署的30个5G实验网基站正式开通。4月19日,河北移动完成了现网4G核心网升级,同时支持4G、5G NSA两种制式的网络,即同时支撑4G、5G终端的接入。

  目前雄安移动5G基站分布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白洋淀高铁站、容城县奥威路、容城县惠友超市、容城县三贤广场、雄县京雄高铁站施工区域以及安新白洋淀景区等人流密集区域,可实现这些区域的5G信号覆盖。下一步,移动公司将完成新区三县县城和白洋淀的5G网络连续覆盖,并根据情况完成容东片区等新建区域的5G全覆盖。(记者 霍少轩)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5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