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422

2019-04-22 08:45: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4月18日至19日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扎实推进雄安新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文物保护工作,确保雄安新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2. 雄安新区4月19日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加快深化完善各项规划,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

  3. 今年以来,雄安新区“千年秀林”春季造林工程近7万亩。截至4月19日,“千年秀林”第二标段顺利完成苗木栽植任务。现阶段,“千年秀林”2019年春季造林工程正在施工的标段共有11个,其中第二标段占地5900多亩,包含60多种苗木,苗木总量达26万棵。

  4. 2019年“河北雄安新区首届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暨民营企业招聘周”将于4月26日在安新县举办。活动主要面向新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等人群,共有京津冀440余家单位参会,将分为京津冀、央企国企知名企业、雄安名企等10个专区,提供岗位1.25万余个。

  5. 雄安新区已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初定解除时间为4月25日24时。预警期间,制砖等建材行业,铸造行业熔铸工序、所有行业喷涂工段实施停产措施,大宗物料运输的重型柴油车最大限度停运。新区三县将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6. 今年,河北省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将开展“制度化法治化建设年”专项活动,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对查封扣押财产、强制拆除等直接涉及人身自由、生命健康、重大财产权益的现场执法活动和执法办案场所,要推行全程音像记录。

  7. 3月至10月,河北省开展“绿卫2019”森林草原执法专项行动,推进依法治林治草,重点打击2013年以来非法开垦林地草原、非法占用使用林地草原、滥砍盗伐林木等各类违法破坏森林草原资源行为。同时,严格林地用途管制,规范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加强对违反禁牧休牧和草畜平衡制度行为的监管。

  8. 4月18日,京津冀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定位为服务京津冀三地体育产业发展的信息发布平台、资源交易平台和综合服务平台,将为各类体育产业资源交易提供综合性一站式服务,包括公开或定向披露体育产业项目信息、定制化举办联合路演推介会等。

  9. 4月20日,疫苗管理法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增加规定,国家实行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制度。草案明确,实施接种过程中或者实施接种后出现受种者死亡、严重残疾、器官组织损伤等损害,属于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或者不能排除的,应当给予补偿。

  10. 民政部4月19日发布提示,警惕以旧衣物等废旧物回收为名的伪慈善活动。近期有一些不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组织或者个人,以公益慈善用途为名开展旧衣物等废旧物品捐赠回收活动、甚至借此牟利,这些行为违反了慈善法相关规定,公众应注意甄别并及时举报类似诈骗行为。

  11. 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4℃,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