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国石油雄安首口地热井完井

2019-03-15 16:34:35 来源: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3月11日,由中国石油渤海钻探钻井四公司50501钻井队承钻的中国石油雄安新区首口地热井——容东热5-1井,在完成试水井口安装任务后,撤离施工现场。这标志着雄安新区“科学利用地热资源,建设清洁环保的供热系统”设想落地。

  公开资料显示,雄安新区的地热资源具有埋藏浅、温度高、水质好、易回灌等特点,开采潜力较大。容东热5-1井位于雄安新区容东安置区,是中国石油在雄安新区承钻的首口地热井,也是雄安新区的样板工程;通过采集地下热能进行交换,为容东安置区用户供暖,政治意义、社会意义重大,是多方关注的焦点。

  由于地热井井眼较正常生产井尺寸大,加之所在区域地层复杂,地质资料稀少,面临井漏、垮塌、卡钻等诸多施工风险。接到施工任务后,该公司组织技术人员与技术专家多次召开技术讨论会。针对区块地层特点和施工难点,提前研究制定技术措施,选派经验丰富的技术专家驻井把关,确保容东热5-1井安全顺利施工。

  容东热5-1井于2018年9月26日开钻,今年2月20日钻至2548米完钻。在二开施工中,先后创下华北地区666毫米大井眼钻进最深、508毫米套管下入最深及444.5毫米井眼浅部定向三项纪录。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