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全新云端智能柔性机器人XR-1亮相世界移动通讯大会

2019-02-28 10:50:56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由达闼科技开发的XR-1云端智能机器人亮相正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讯大会。

  XR-1云端智能机器人是拥有高精度视觉引导、柔性抓取和操控能力的云端智能机器人,其搭载的SCA智能柔性执行器和HARIX云端大脑两大核心技术,有机地融合了视觉智能、语言对话智能和机器人运动智能,从而赋予了XR-1机器人比拟人类的服务能力。

XR-1云端智能机器人亮相世界移动通讯大会。

  在会议现场,XR-1云端智能机器人用灵活的手臂,将包括咖啡在内的饮料送到现场嘉宾手中。在人机交互的过程中,XR-1云端智能机器人通过SCA智能关节感知人类的存在并柔性运行,凭借2D/3D多重视觉传感,HARIX云端大脑应用3D空间识别技术、物体识别技术等算法,完成基于视觉反馈的闭环控制,完成了真实生活环境下的智能抓取和传送任务。

  精细穿针表演则考验着XR-1云端智能机器人的高精度柔性运行能力,凭借高精度视觉传感,云端大脑3D物体和环境识别等先进技术,结合创新的柔性关节SCA技术,XR-1云端智能机器人完成了这一高精度操作。

  作为未来类人柔性机器人的核心部件,SCA智能柔性执行器拥有独立式嵌入式芯片,具备多维度传感器和通信功能,从而使机器人可以完成灵活、流畅、准确、安全的运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9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