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协同创新再提速! 2018年河北省吸纳京津技术交易额204亿元

2019-02-28 08:31:5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从2月27日召开的河北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河北省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500亿元,吸纳京津技术交易额204亿元,同比增长24.6%,更多优质京津创新资源向河北省加速聚集。

  2018年,河北省协同创新动作频频:三地签署了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合作协议;全面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京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环首都农业科技示范带等国家级战略性创新平台建设;聚焦河北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中心的协同创新战略定位,河北省启动实施了“52111”工程;京津冀科技创新券实现互认互通……随着一系列政策举措密集出台,地图上的“京”“津”“冀”正加紧融为发展中的“京津冀”。

  “当前,航天科技、信息网络、人工智能、生物和材料科学等领域涌现出一大批新成果,展现了创新创造的巨大潜力。把握机遇、补齐短板,我省将着力推进开放创新,在用好协同发展外力上下功夫、求突破。”河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说。

  为此,河北省一系列新计划将在2019年实施:加快构筑雄安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争取更多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大科学装置布局雄安新区;深入推进京津冀合作,加快形成“京津研发、河北转化、河北制造”的创新合作模式;实施科技冬奥智慧崇礼行动计划,重点围绕“崇礼绿色智慧综合示范”,强化先进技术集成应用,组织一批重点科技项目;加快建设河北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和尖端技术与市场有效对接。

  “此外,不断加强国际合作和引才引智工作,我省还将超前布局一批国际科技合作平台,新建国际合作基地10家、外国院士工作站10家、高端引智平台5家,努力提升国际科技人才引进服务水平。”河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说。(记者张怀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9467